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企业可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

2019-05-22 09:32:44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进行自助打印,自助打印证书与海关套打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 目前,首批实现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类型包括中韩、中澳、中智、中瑞等15种,占全部原产地证书种类比重的71%

  本报南宁讯 (记者/康安 通讯员/李菁)5月20日,海关总署在全国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当日,广西建菱恒生化工有限公司产地证申报员陈雨菲在邕州海关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自助打印系统成功打印了一份一般原产地证书。这是广西首份企业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

  “太快了,以前办理原产地证书需要到海关报关大厅现场签字盖章,往返一次至少需要半天时间,现在我自己在公司5分钟就能搞定。”陈雨菲说,以后企业再也不用到海关作业现场,相当省时省力。

  据南宁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助打印功能上线后,只要有一台电脑和彩色打印机,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进行自助打印,自助打印的证书与海关套打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此举可有效节约企业时间与签证成本,真正实现企业“零跑腿”、签证“零见面”。

  记者了解到,目前首批实现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类型包括中韩、中澳、中智、中瑞等15种,占全部原产地证书种类比重的71%。今年一季度,南宁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1486份,货值12.55亿美元,帮助出口企业获得进口国优惠关税约6275万美元。截至5月20日下午5时许,南宁海关共自助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8份,主要涉及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中国-智利自贸协定、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和一般产地证书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