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来宾出租车行业改革方案出炉 开滴滴车需考试获证

2019-01-17 18:23:33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来宾出租车行业改革方案出炉

  开滴滴车必须考试获证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讯(记者黄必成)1月16日,记者从来宾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来宾市政府近日出台了《来宾市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提到,将对网约车(滴滴车)进行规范化管理,网约车平台公司服务所在地机构必须具备企业法人资格,申请加入网约车行业的车辆,必须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严格实施网约车驾驶员的准入资格许可管理,交通部门对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安排考试、发证。

  此外,《方案》明确规定了出租汽车的经营权期限和经营权主体。新增出租车经营期限为8年;网约车车辆行驶里程未达60万公里,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的,退出网约车经营。以后新增的出租车经营权指标,不得变更经营主体。既有的出租车经营权,在期限内需要变更经营主体的,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变更手续,不得炒卖和擅自转让。出租车经营者要依法与从业人员(驾驶员)签订劳动合同或经营合同。

  目前,在来宾市出租车行业,有部分出租车是私人车主买来车子,挂靠出租车公司进行营运;有部分是经营者从出租车公司承包车子来开,承包费多少由出租车公司定。根据公布的方案,以后出租车承包费标准不再是出租车公司说了算。交通、物价等部门要鼓励、支持和引导出租汽车经营者、行业协会与驾驶员、工会组织平等协商,合理确定公车公营出租汽车承包费标准或定额任务,并根据经营成本、运价变化等因素实行动态调整,通过多种渠道公开承包费或定额任务的项目组成、测算方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