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推进“六个全面提质”强首府
2021-08-30 10:03:07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8月29日,在南宁六景工业园区的瑞声科技精密制造项目现场,已经顺利封顶的电镀厂房正在紧张地进行内部砌筑,PCB厂房、配套厂房、仓库、废水处理车间、变电站等单体也都在有序开展施工着……

  “整个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主体工程于去年10月底开工建设。已封顶的电镀厂房是该项目一期的核心生产厂房正在收尾,将很快移交投入使用。”负责项目建设的南宁交投六景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符家和介绍。

  截至目前,瑞声科技精密制造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9亿元,预计今年共完成投资约2.8亿元,累计完成3.4亿元;一期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主体项目建设,并将陆续交付使用。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不低于50亿元。

  基于南宁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辐射东盟的独特地理优势,作为我国电子元件龙头企业和世界领先的精密制造企业,瑞声科技自2018年5月起在南宁布局,不断扩大投资规模,实现了项目组团式发展、全产业链布局,智能化生产线持续升级,产品更加多元化。在瑞声科技的引领带动下,一批产业链头部企业先后进驻南宁,产业生态圈逐步建立。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是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必然选择。”“围绕补短板强优势显特色,推进产业优化提升。”近年来,南宁市委以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为总抓手,坚持“二产补短板、三产强优势、一产显特色”,有力促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工业加快转型升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200家,数量稳居全区首位;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规模以上产值占全市比重持续提升,去年达到38.8%;其中,电子信息从2018年起连续三年成为全市产值最大工业产业。如今,电子信息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引领南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基本形成。

  五年来,南宁充分发挥区位、生态、政策、资源等优势,在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积极创造比较优势,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十三五”时期,该市经济实力首次跻身全国城市50强。

  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节点上,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于8月29日召开,擘画了该市未来发展蓝图:全市将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南宁渠道、乡村振兴、中国绿城、民生保障“六个全面提质”,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排头兵,奋力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实现赶超跨越。(广西日报 记者/乔晓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