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崇左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
2021-07-26 09:52:48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不断优化干部干事创业环境和营商环境 崇左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

  “我们遇到的主要问题就是缺少人工,园区管委会党支部为我们在当地举办招聘会,还到周边县市招工,帮助解决了用工难问题。目前我厂有400多人,预计今年产值达2.5亿元。”近日,扶绥中森木业有限公司经理郑水西说。

  扶绥木业家居产业集聚区是广西现代特色林业核心示范区,总规划面积6.93万亩,已开发土地约1.7万亩,目前已引进板材深加工及其配套企业200家、单板企业500家。

  为帮助入驻企业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该园区管委会党支部安排了18名党员作为服务专员,帮助企业解决办证、基建、水电、用工保障等需求,赢得众多企业的好评。

  扶绥木业家居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峰告诉记者:“我们党支部紧紧围绕我县打造广西经济强县的目标,以三个终端见成效为工作抓手,狠抓项目建设,竭力服务好企业。”

  “项目从在园区落地,到报建,到建设投产,大概就是一年时间,与政府支持密不可分,非常给力,现在一切运行正常。”位于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的广西瑧润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园区保姆式的服务下,今年6月正式竣工投产,公司董事长黄华青对当地政府部门给予的扶持和服务,也甚感满意。

  当前,崇左市各级各部门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这个总目标,抓牢重点企业促发展,不断增强服务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同时,不断优化干部干事创业环境,激励干部担当实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崇左实际的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7月16日,记者来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只见满载机电、纺织品、小家电、农副产品、橡胶等商品的一辆辆货车正有序排队通关,一派繁忙。这里是南友高速公路的终点和广西对东盟货物进出口的起点,每天进出的车辆超1500辆。

  “我们选择落户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首先是因为这里的独特区位优势,另外还有良好的政策环境,再加上这边高效便捷的高速交通路网,能够很好地连接中国与东盟国家。”广西大洲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光周说。截至目前,入驻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的物流企业已达197家。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跨境合作局副局长农蔚鹏说:“我们上线了友谊关口岸出口车辆待放行系统,车辆排队时间从原来的两到三天缩短到即到即走,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鼓足精神勇向前,担当实干结硕果。据崇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统计,1—6月崇左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453.83亿元、同比增长35%,高于国家、自治区平均水平,主要工业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全区前列。(广西日报 记者 陈明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