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西妇幼保健院陆续收到爱心物资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03 15:12:20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覃晓波 实习生 潘攀):近日,广西妇幼保健院陆续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疫情防控医疗物资。

  据悉,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一线医护人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于1月28日发出募捐倡议,接受社会爱心捐赠。1月31日,广西妇幼保健院收到爱心人士覃先生捐赠的一次性手术衣和外科手套各一箱;2月2日,收到华润广西医药有限公司捐赠的医用酒精、“84”消毒液各10箱。

广西妇幼保健院陆续收到爱心物资

 爱心人士覃先生捐赠的部分物资 供图 广西妇幼保健院

广西妇幼保健院陆续收到爱心物资  

  华润广西医药有限公司捐赠物资 供图 广西妇幼保健院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西妇幼保健院建立了由书记、院长牵头的领导小组,同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暴发应急管理小组,集院内医疗顶尖实力,责任落实到人,启动院内应急预案,实施各部门联防联控,及时发现问题并排查隐患。同时,医院响应国家号召组建了驰援武汉的医疗队,短短1日内有900余名医护人员报名参加。医院选出符合目前专科急需的呼吸、重症、感控医护人员13人,组成两个梯队,1月27日,第一梯队9人已奔赴武汉黄陂区中医院参与救治工作,第二梯队4人整装待发。

  2月3日起,广西妇幼保健院已恢复正常门诊诊疗工作,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为避免交叉感染,目前医院仅接诊已预约患者和急危重症患者。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