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新高地 中国-东盟金融城已有53家知名金融机构入驻

2019-11-18 09:20:0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南宁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新高地

  中国-东盟金融城已有53家知名金融机构入驻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乔晓莹)前不久,交通银行广西分行成功办理了300万元国内证福费廷跨境转让业务,实现跨境人民币收付量600万元。这标志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首笔跨境资产转让业务落地,打通了南宁片区人民币资产跨境转让渠道,完成了贸易融资资产跨境双向流动的创新运用。

  这是南宁市全力落实强首府战略,厚植金融开放发展沃土,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新高地的一个缩影。11月14日,记者从南宁市金融办了解到,自8月30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揭牌以来,该市主动梳理南宁片区金融创新改革举措,与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政策形成政策优势叠加,金融业务开放创新步伐加快,有力推动南宁片区现代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随之而来,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内银行、证券、保险以及消费金融、金融租赁等金融要素加速集聚,金融业态不断丰富。截至目前,入驻中国-东盟金融城的知名金融机构累计达53家。

  当前,南宁市积极发挥跨境金融先行先试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金融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一方面大力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先后成功办理南宁片区首笔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资产转让业务、首笔越南非边境地区跨境贸易人民币付款业务;另一方面,不断完善以跨境投融资便利化为重点的金融服务体系,建立放得开、管得好、守得住的金融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如中国建设银行五象支行成功开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首个跨境人民币备付金账户,中国银行南宁分行在“单一窗口”金融保险服务平台实现了线上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业务在广西的首发,太平东盟保险服务中心成功承保光大越南芹苴垃圾发电项目运营险等等。

  据介绍,自广西启动沿边金融综合改革以来,南宁金融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14年到2018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累计达1062.64亿元。2018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同比增长20%,助推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连续9年在全国8个边境省(区)位列第一。今年前三季度,南宁跨境人民币结算量568.22亿元,同比增长350.72%。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