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借助高端认证 采用国际标准 “桂字号”产品力拓国际市场

2019-10-23 08:59:09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吴家跃)“看到祖国蒸蒸日上,走向繁荣、走向富强,我们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就更有底气、更有力量。”近日,广西金花茶业总经理梁立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和祖国一起奔跑,把广西好茶叶卖到世界各地。

  广西金花茶业利用国际高端认证,顺利把茉莉花茶打入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家和中东、香港地区的高端市场,成为广西茶叶成功走向海外的一个榜样。

  广西金花茶业前身是横县茶厂,茉莉花茶产量一直位居同行前列。尽管产品好,国际市场却一直很难打开,制约了企业向外发展。今年3月,广西金花茶业正式利用香港优质“正”印这个国际标准,从零开始,逐一敲开国际市场大门。目前,已拿下1000多万元的海外订单。

  据了解,我区大力鼓励和帮助企业借助高端认证,采用国际标准,力拓国际市场,并实现早期收获。

  长期以来,我区不少企业在设计和生产时,普遍存在“只顾埋头干活,不会抬头看路”的现象。由于忽略采用国际标准,导致“桂字号”产品很难取得进军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建设,利用香港与国际接轨的标准,为广西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帮助广西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已有56家企业的果蔬、茶叶、大米、米粉等62个产品取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绿色标志认证、安全标志认证,企业产品销量增长,品牌知名度提升,产品出口势头看好。

  据悉,今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计划帮助200余个广西优势特色产品取得相关高端认证,让其通过国际通行的质量认证手段,在国际市场上行稳致远。

  选准了方向,就要大胆往前走。为鼓励更多广西产品走出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深化合作,更好地服务桂港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更大范围,就是继续扩大双方检验检测数据和结果互认范围,聚焦大健康、食糖、生物医药、农业食品、化妆品领域,扩大优质“正”印认证范围,帮扶更多广西优质产品取得优质“正”印认证。

  更宽领域,就是聚焦新材料、新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医疗器械、节能环保等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拓宽认证领域,新增开展安全标志认证、绿色标志认证。

  更高层次,就是在服务企业提质增效上提高水平、提升层次,为企业开展国际先进标准、检测方法、认证要求以及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帮助企业系统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的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