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向先进看齐 向榜样学习 广西创作精品致敬黄文秀

2019-07-08 09:15:53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向先进看齐 向榜样学习

  我区创作精品致敬黄文秀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秦雯)以文艺谱写初心,以作品承担使命,连日来,“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受感动和鼓舞。怀揣着对黄文秀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厚情感,文艺工作者们以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创作了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弘扬时代楷模的高尚精神。

  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我区文艺工作者满怀真情投入创作,一批反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文化作品不断推出。石才夫、小苹果创作了歌曲《一滴水回到河流》,蒋锦璐、傅滔创作了歌曲《一往情深》,罗龙、巨亮创作了歌曲《再叫我一声文秀》,阳星创作了歌曲《力量》,魏恒、梁子创作了歌曲《我心中的长征》,黄露瑶、马辛意创作了歌曲《爱笑的姑娘》,饶秋芸创作了微剧《芒果熟了》……这些作品饱含深情,催人奋进,讲述了黄文秀从大山女儿到扶贫战士,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动人故事。

  百色市民族文化传承中心创作项目民族歌舞剧《扶贫路上》列为2019年全国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重点剧目。6月底,著名导演田沁鑫一行深入百坭村,深入了解黄文秀同志生前的工作情况。作为《扶贫路上》的总编导,田沁鑫已经来百色多次,这一次她的心情沉重了很多:“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不搞好这个创作,我们对不起国家,对不起人民,对不起黄文秀同志。”7月1日,南宁市艺术剧院创作的话剧《大山壮歌》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话剧《大山壮歌》反映第一书记的扶贫事迹,讴歌壮乡人民的奋斗精神。该剧主创人员表示,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要进一步打磨提升作品,让作品传递出更加感人的艺术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