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良庆区:“90后”小伙返乡带领乡亲致富

2019-06-27 16:56:52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南宁良庆区:“90后”小伙返乡带领乡亲致富

陆宇(右)在沃德星农业科技园了解孔雀情况 本报通讯员 何璇 摄

  本报讯(记者 何璨汐 通讯员 何璇 周思羽)两年前,他是辗转多地做生意的“大赢家”;两年后,他是家乡小镇脱贫致富的领路人。他就是“90后”小伙陆宇,去年被提拔为良庆区南晓镇南晓社区党总支书记。一份不忘乡土恩情的情怀、一次深思熟虑的决定,让他的人生轨迹发生了转折,成为群众称赞的好书记,也让他的家乡南晓镇焕发出新的生机,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

  2011年,陆宇大学毕业,凭借着灵活的经商头脑,先后辗转南宁、梧州、贺州等地从事商贸活动,收获颇丰,年轻有为的他成为不少人眼中的人生“大赢家”。但每当他回到南晓镇,看到家乡建设的各方面都落后于其他乡镇时,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我是富了,但为什么还是不快乐?”他渐渐意识到,经商得到的只是一己之利,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服务群众中才能收获更大的财富和快乐,方能践行入党时的为民初心,彰显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赤诚情怀。2017年,他带着家眷回到养育他长大的家乡——南晓镇,参加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当上了南晓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2017年,陆宇主动请缨,全力以赴推进“南晓社区+龙凤谷”300万元集体经济项目竞演,顺利争取到了该集体经济项目。近年来,南晓社区接续流转土地3000多亩,种植石斛、黄金果、绿奇楠1000多亩,出栏林下土鸡69万羽,养殖珍稀蓝孔雀1万多羽,养殖养生龟鳖3万多只,农民实现年收入人均增加2万元,已带动300多户农户致富。去年,全社区完成种植水稻4935亩,种植黑皮冬瓜1195.65亩,种植玉米、花生820.5亩,全社区农业生产逐年稳产增收。南晓社区脱贫攻坚稳步推进,去年顺利实现10户46人高质量脱贫。在他的带领下,龙凤谷休闲农业示范、沃德星农业科技园先后被创建为自治区市、乡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南晓社区农旅经济建设、综治平安建设等方面工作多次获得区市和城区级的荣誉奖项。由于工作业绩突出,陆宇于2018年4月被提拔为南晓社区党总支书记。

  此外,陆宇还积极带头做项目,推动幸福乡村建设。南晓社区茂钦坡是重点村镇,进村主干道早已实现硬化亮化,但由于项目资金有限等原因,村头仍有一段约300米长的主干道没有得到修整提升,山高坡陡路面泥泞,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出行。陆宇了解后第一时间向镇领导反映,争取到城区道路交通项目资助5万元。近年来,在他的带动下,南晓社区(镇区)完成主干道改造提升5公里,硬化村级道路3公里,建成镇级污水处理厂1家,建设推进农村桥梁1座,建成饮水工程2个,大家都竖起拇指称他是一心为民的“修路书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