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全国“双创”活动周广西分会场正式启动

2019-06-14 17:52: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骆秋妤):6月13日,以“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活动周)正式启幕。与此同时,全国“双创”活动周广西分会场在南宁中关村举办,活动时间为6月13日至19日。

全国“双创”活动周广西分会场正式启动

  全国“双创”活动周广西分会场现场 摄影 骆秋妤

  广西分会场启动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汝焜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出席并致辞。

  全国8个城市同步连线直播

  “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启动仪式上,唐宁说道。他表示,下一步,广西将进一步聚焦制约创新创业的痛点和堵点,全面推广一批支持创新相关的改革举措,打造广西“双创”升级版。

  据介绍,2018年广西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1.6%,快于规模以上工业6.9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868家,同比增长55.2%;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2.35%,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44.84%,完成科技成果登记2469项,转化收益4.39亿元。

  在广西分会场,与会领导嘉宾等同步收看了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杭州)启动仪式。2019年的全国“双创”活动周,包括杭州、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武汉、成都、西安在内的全国8个城市同步连线直播。

  主题成果展现“双创”火热现状

  在广西分会场南宁中关村产业园内,丰富多样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吸引众人驻足参观。“我们公司有生产制造,也有技术研发。公司已取得多项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发明专利授权,并申请了国际PCT(专利合作协定)保护。”广西卡迪亚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在现场向众人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向大家展示了公司的相关核心技术产品。

  全国“双创”活动周广西分会场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摄影 骆秋妤

  与核心技术产品相比,广西清鹿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展台前展出的一瓶瓶石墨烯机油更引人注目,“石墨烯机油是我们公司今年四月份才开始量产的产品,目前大范围应用在一些公务车、出租车上,效果非常不错。石墨烯机油的效果主要体现在换油周期上,每周期大概节省油费150元到450元。”该公司员工代表向观众介绍展品的主要功能,他说:“这次参加‘双创’周活动收获很大,结交了很多朋友,认识了不少科技方面的专业人士。”

  全国“双创”活动周广西分会场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摄影 骆秋妤

  在“双创”活动周广西分会场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广西归国留学人员科技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以及“赋能·共享 助力民营企业新升级”论坛。来自传统行业的与会嘉宾周学刚说:“这次会议传达了很多先进的理念,描绘了我们的梦想。”

  据了解,今年的“双创”活动周期间,广西将陆续开展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19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市级选拔赛、第三届广西创客运动会、2019年夏季企业用工调查暨开展“就业援助季”专项服务活动等多项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广西高质量发展新做法新举措新成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