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企业借商洽会拓市场

2019-06-21 09:21:14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头条】广西企业借商洽会拓市场

参加2019商洽会的客商在挑选广西珍珠饰品。本报记者 简文湘 文/图

  6月12-18日,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2019商洽会”)在云南昆明举办。在广西馆里,钦州坭兴陶、北海海鸭蛋、北海珍珠饰品等富有广西特色的名特优产品琳琅满目,备受欢迎。

  “这咸蛋真不错啊”“蛋黄酥也很好吃。”6月12日,记者在2019商洽会现场采访北海市某食品公司销售总监张彬时,展位前不时走来三五人,边品尝该公司的“网红食品”边称赞道。不少2019商洽会的参展商,趁开幕当天人流量少,积极走动,到各个展位进行交流。

  “刚才有人品尝后想当场购买咸蛋,我告诉他,我们这次来只是展示产品不销售。”张彬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营海鸭蛋、蛋黄酥、海鲜酱等各式海产品特产,今年第一次来参加商洽会,目的在于进一步扩大产品知名度,并通过这个平台寻找经销商和代工生产的厂家。

  展位开张半天,张彬已有收获。“有不少人过来和我们洽谈,表示想做经销商。”张彬说,“云南有不少电商平台,微商、电商做我们的经销商门槛低,他们负责销售,我们负责发货,互利共赢。”除了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张彬还有一个大目标,就是凭借商洽会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优势,打开国外市场,让产品走出国门。

  “我们在广西馆和柬埔寨馆都分别设有展位。”南宁华南城东盟国家产品体验馆渠道经理毛婷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二次来昆明参会,“去年带来参展的商品全部销售一空,很多市民对东盟产品很感兴趣,今年我们再接再厉,进一步打响‘东盟国家产品体验馆’这个名号。”

  在合浦某酒店的展位前,集团销售总监黄海正在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客人介绍产品。“这次我们带来了合浦大月饼,以及多种休闲点心。”黄海说,除产品宣传外,他还打算寻找全国各地的代理商,“我们主动与其他参展商多交流洽谈,寻找商机。”

  “我们每年都来昆明参展。”主营珍珠系列产品的北海市某公司工作人员刘帝说,因为是“老展商”,每年都有老客户特意过来购买珍珠产品。尽管这几年现场销售比不上前几年火爆,但每次参会都有新的收获,能认识更多的新客户,开拓更广阔的市场。“明年你们还打算来参会吗?”记者问。“来啊,明年是南博会,与商洽会相比,南博会的规模更高,人流量更大。”刘帝笑答。

  6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广西馆,看到国际工艺美术大师、广西陶瓷艺术大师陈梅的展位上,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各种精美的坭兴陶作品。“我是第4次来昆明参展了。”陈梅说,广西钦州坭兴陶和云南建水五彩陶同属中国四大名陶,来昆明参展,一来可以与同行交流、对比和学习,二来要把坭兴陶这个广西名特优产品宣传出去。

  “我第一次来参展时,很多人都说不了解广西钦州坭兴陶。”陈梅表示,通过连续参展,越来越多的云南人认识并喜爱上坭兴陶,坭兴陶茶具更是备受青睐。由于商洽会、南博会是国际性展会,一些前来参展的印度、德国、肯尼亚等国家的经销商对坭兴陶产品感兴趣,前来购买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交流洽谈,这对坭兴陶走出国门很有帮助。

  “2019商洽会,广西馆展馆面积有190平方米,来自南宁、北海、钦州、祟左等市的10家企业积极参展。”带队参展的自治区商务厅外贸处副调研员陈平告诉记者,商洽会是综合性展会,食品、日用品较受欢迎。自治区商务厅精心挑选了企业来参展,向云南及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客商展示富有广西特色的名特优产品,打响品牌知名度,增强产品出口竞争力。此行参展的大部分商家都是“老展商”,他们表示参展很有收获,希望能更多地参加政府组织的类似展会。陈平说:“我们组团参会,不仅加强了省际间的交流合作,彼此也是相互学习借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