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西乡塘区将打造“中国硒谷”

2019-03-13 17:05:22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 林灵 实习生 宋慧春)当前,富硒产业已成为最具发展潜力、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良好的农业产业。3月11日,南宁西乡塘区邀请国际微量元素和硒研究专家王治伦、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地方病研究所所长熊咏民在广西农科院做以硒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并聘请两位专家为西乡塘区富硒产业发展顾问,助力西乡塘区打造“中国硒谷”。

  近年来,南宁西乡塘区党委、政府结合城区自身实际,决定打造富硒特色产业,力争将南宁西乡塘区打造成“中国硒谷”,现已取得初步成效。当天,王治伦和熊咏民分别做了“微量元素硒与人体健康研究” “硒的医学分子生物学研究”的主题学术报告,吸引了南宁市各相关科技研究及富硒产业企业人员参与。

  广西习缘辣木有限公司董事长沙国新表示,听了两位教授关于富硒的报告,觉得收获很大,“通过学习,团队全面了解了硒的相关知识,更坚定了我们致力于发展生态富硒辣木产业的信心”。

  辣木含丰富的富硒元素。2014年,辣木随着习总书记访问古巴而声名鹊起,沙国新将目光瞄准了辣木。从2015年开始,他研究和种植辣木取得了一定成果。目前习缘辣木公司上市的产品主要有富硒辣木粉片、富硒辣木茶、辣木籽等,且该公司正在开展利用富硒辣木叶提取硒蛋白、硒多糖、硒多肽后开发富硒辣木口服液、富硒辣木面膜等产品,利用富硒辣木茎秆养殖家禽等。“争取在4月18日,习总书记来广西视察2周年之前,将硒文化呈现给市民。”沙国新说。

  在美丽南方青瓦房古村落经营一家“豆善堂”的杨先生也参加了报告会。“豆善堂”利用富硒矿泉水和黄豆,采用白裤瑶传统工艺制作豆花。由于富硒矿泉水甘甜度较好,制作出来的豆花口感清甜细嫩,很受市场欢迎。杨先生说,他对富硒食品的前景很有信心。

  3月12日上午,南宁西乡塘区首批富硒产业发展顾问聘书颁发仪式在美丽南方举行,区委书记廖伟福向王治伦、熊咏民两位教授颁发顾问聘书,聘请王治伦为南宁西乡塘区富硒产业发展首席顾问,聘请熊咏民为南宁西乡塘区富硒产业发展顾问,希望借用两位专家的智慧,推动西乡塘区富硒特色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