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柳州新设“水电气”报装业务受理专窗

2019-03-13 12:06:4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柳州讯 (记者/谢永辉)从3月4日起,柳州市新设立“水电气”报装业务受理专窗,对原有“水电气”业务进行优化,在全区率先实现“水电气”报装的工程建设项目办理挖掘(占用)城市道路、占用城市绿地等行政审批事项当场办结。这也是该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

  2月27日,柳州市召开营商环境突破年暨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会议透露,去年12月,自治区政府督查室选取开办企业、工程建设项目报建、房产交易、用水报装、用电报装、用气报装、获得信贷7项指标,对全区14个设区市开展营商环境重要指标调查。调查显示,柳州市在用气报装、用电报装、用水报装上办理时间最长,排在全区最后。

  为此,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在批示中指出,调查情况反映出来的问题不但和自治区要求柳州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的工业城市相距甚远,也和柳州的经济发展、城市地位和城市形象极不相符。

  随后,该市相关部门对“水电气”再次进行重大改革,从设立“水电气”业务报装专窗、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压缩办结时限。自3月4日起,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48号窗口至53号窗口设立“水电气”报装业务受理专窗。专窗由政务服务中心威立雅水务、中燃公司、供电局现有办事窗口基础上组成,统一升级业务受理范围,增加“报装”的业务。

  据了解,设立专窗之后,市民、企业只用在窗口办理“水电气”报装手续即可,报装过程中需办理行政审批的,统一由供水、供气、供电企业代办,不再需要办理者自己去跑。涉及“水电气”报装(不包含其余普通工程建设项目)的“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砍伐城市树木审批”“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审批”“占用挖掘公路、公路用地或者使用公路改线审批”“建城区外的临时占用林地”等行政许可事项,由原来5-7个工作日,统一压缩为当场办结。“施工许可证核发”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内办结。

  此前,该市根据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压缩精简企业开办所涉及的各环节时长,从受理到办结不超过24小时,其中营业执照办理从2月20日起实现立等可取,从提交材料到当场打印营业执照仅需不到半小时,走在全区前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