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02-21 09:28:20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程茜

  本报南宁讯 (记者/魏恒)2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鹿心社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以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武、孙大伟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三中全会都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成就,强调改革要更多解决实际问题,抓好统筹、精准落实、因地制宜、强化担当,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切实抓好落实,推动我区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糖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糖业发展至关重要,对维护广大蔗农利益意义重大。要以改革为动力,加快推动糖业“二次创业”,提高生产能力、保护蔗农权益、放开甘蔗市场、兼顾地方利益,整合加工能力、培育知名品牌、拉长产业链条、做大蔗糖产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坚持市场化取向,打破地域界限,防止画地为牢,抓好方案实施和配套措施制定,把这项具有广西特色的开创性重大改革全力推向前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督察计划》《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各专项小组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2018年自治区领导领衔推进落实重大改革任务情况报告》,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2019年重点改革工作计划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用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广西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区位和政策优势、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激发干部担当作为,都要靠全面深化改革。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社会最关注、群众最期盼、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拿出一批全面深化改革的硬招实招,解难题、破制约,增动力、添活力,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务实精准推进改革,按照《工作要点》和各专项小组确定的改革任务,在“精准”上下功夫,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解决问题。要抓住重点,扭住关键发力。以重点改革带动和促进面上改革,以关键环节突破取得改革新突破,更好发挥改革牵引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改革措施要接地气,不能简单转发照搬中央文件、上下一般粗,要实实在在、操作性强,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干一件有一件的效果。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抓住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强首府战略、北防钦一体化发展、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形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改革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改革牵头部门要按时间节点及时制定出台改革方案,专项小组要及时解决一些意见分歧大、协调起来有难度的改革事项。强化激励抓落实,加强考核和评估问效,适时总结推广改革经验,激发基层的改革创新活力。强化督察抓落实,聚焦改革的难点、堵点开展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统筹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抓改革工作,加强跟踪指导,牵头组织开展调研,抓好部署实施、政策配套和督促落实,解决实际问题。专项小组要发挥好分兵把守作用,细化改革任务进度安排,跟踪落实,一抓到底。强化改革办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改革办力量,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改革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的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