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西上半年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940起 同比下降13.55%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2 17:31:59

  广西上半年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940起 同比下降13.55%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温国祥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温国祥):8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形势和防汛抗洪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运逵,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张明军,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鄢志峰出席发布会,介绍广西2019年1月至7月安全生产形势和防汛抗洪情况。

  安全生产方面,2019年1月至7月广西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940起、死亡982人、受伤1513人,同比分别下降13.55%、13.6%、8.9%。防汛抗洪方面,2019年入汛以来广西先后遭受了7次强降雨天气、2次台风,但在采取强力措施后的4次强降雨、2次台风的考验中,受灾地区基本实现了“零伤亡”。

  据介绍,广西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虽然取得了积极进展,但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商贸服务、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较大事故仍时有发生,安全生产风险依然较大,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依然突出。此外,受厄尔尼诺影响,8月至9月仍是集中降雨期、灾害多发期,预测还将有台风严重影响我区;同时,“大汛之后必有大旱”,抗旱和森林防火形势也十分严峻。

  周运逵表示,下一步广西应急管理厅要坚持做到“四个以”,即以落实责任为核心、以监管执法为主线、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以基层基础为保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盯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打好防汛抗旱防台风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