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十二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在防城港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12 18:02:03

第十二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在防城港开幕

第十二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摄影 唐颖倩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多彩园林,展八桂风采。7月12日,第十二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在防城港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以及防城港市、广西园博会组委会区直成员单位代表和13个协办城市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严植婵宣布第十二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开幕。

  本届园博会以“丝路花海·港城绿谷”为主题,选址于防城港市中心区黄金地段的金花茶大道西侧,占地面积约219公顷。整个园区围绕园博会主题设计,突显“海湾、门户、生态”特色,依托防城港西湾海域和防城江畔优美的滨水、田园风光,因地制宜形成“两核引领、中轴联动、三区聚合”的空间景观结构,打造气势恢宏的城市绿化中轴线,并将海洋风情、边关风情、民族风情、东盟风情等特色元素巧妙融合。同时,园区规划建设了14个城市展园,汇聚广西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多元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园博园秉承“城园融合、服务百姓”的建设理念,将园区布局与城市周边用地功能、市民需求紧密结合,整个园区呈南北向带状布局,极大增加了公园服务半径覆盖面积,园内保留了大量原状山体及绿化,并修建了游泳馆、足球场等体育健身设施,打造健康园博、智慧园博、生态园博、活力园博、文化园博、经济园博,是一个可满足园艺展示、休闲娱乐、生态观光、户外运动需求的大型园林园艺综合体,充分体现城市和谐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

  园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插花艺术展、盆景展、书画摄影展、金花茶展、红木展、中医药展、特色美食节及商品展等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向游客传播美好生活理念并展示防城港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