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和动漫游戏展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05 17:58:28

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和动漫游戏展开幕

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专业展——文化展和动漫游戏展开幕式 摄影 唐颖倩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7月5日,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专业展——文化展和动漫游戏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和东盟国家嘉宾、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逢春、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在开幕式上表示,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专业展——文化展和动漫游戏展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欢迎中外特别是东盟各国的优秀文化通过这个平台向世界展示魅力。广西也将积极展示“壮美广西”的文化资源和文化发展成就,寻找更多与东盟各国及国内省区开展文化合作的机会,共同推动文化大交流,共同促进文化大繁荣。

  本届展会深受国内动漫文化企业欢迎,国内多个省市企业参展参会。其中,湖南长沙动漫游戏企业首次组团参加。湖南省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党组成员郭学稳表示:“本次长沙动漫游戏主题馆以‘文化航母’为设计理念,寓意长沙数字文化产业与世界的大融合,全球共享推动数字文化破浪前行。借助本次展会的绝佳机会,长沙、南宁两座城市和东南亚各国的文创产业定能迸发智慧的火花,共拓文旅市场,共创优质品牌,共享行业资源,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本次文化展和动漫游戏展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中国—东盟文化合作”为主旨,呈现新亮点:一是展览内容特色鲜明。文化展将集中展示中国和东盟特色文化形象、旅游文化、演绎文化、创意文化产品、期刊出版物等内容,动漫游戏展将集中展示动漫游戏及相关产业的服务外包、开发制作、版权交易、出版发行、译制播放、衍生品等内容。二是活动丰富多彩。会期举办行业论坛、商务洽谈会、项目签约、东盟风情表演、次元文化大赏、电竞嘉年华等活动。三是预期成效好。展会邀请200多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符合展商需求的优质买家参会,开展精准的贸易配对与现场洽谈,切实提升参展参会成效。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