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越共办“文化产业与旅游发展及推广”展览
广西日报  2019-07-02 09:35:44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李湘萍 通讯员/吴逸清)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配合2019年中越两国文化和旅游部长年度会晤,7月1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越南使馆及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共同主办,河内中国文化中心、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及越南国家图书馆共同承办的“文化产业与旅游发展及推广”展览暨研讨会在越南河内开幕。

  此次活动是“中国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展览主要展示由广西5个博物馆研发的200多件(套)文创产品,分设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山水文化及城市文化4个展览专题。研讨会上,广西专家及越南同行就文旅融合专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郑氏水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旅游深度融合的范例值得越南学习。她相信,此次文化活动将为越中传统友谊的巩固、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作出贡献。

  近年来,中越文化和旅游合作持续深化,两国文化主管部门连续27年累计签署12份合作执行计划。中越文化和旅游部长年度会晤机制自2018年建立以来,已成功举行两次会晤。中国是越南最大的客源国,2018年中越双向旅游交流规模超过1000万人次。两国在文化产业、艺术教育、文化遗产、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中国旅游文化周”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成立后,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联动举办的首个全球统一品牌活动,计划由全球37个中国文化中心和20个旅游办事处在两个月内同步举办257场活动,涵盖旅游推介会、展览、演出、讲座、论坛、文化体验与互动等多种形式,旨在增进中外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