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钦州文化进企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人民网  2019-07-04 17:18:17

“钦州文化进企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钦州7月4日电 为进一步服务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力增强“新钦州人”的认同感,“钦州文化进企业”启动仪式3日在钦州市钦北区皇马工业园区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后,一场极具浓郁地方特色、反映钦州本土文化内容的文艺演出拉开帷幕。《古韵安州》《中华白海豚赞》《英雄梦》《相亲相爱一家人》《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登场,充分体现出“自强实干、融和共赢”的新时期钦州精神,彰显了钦州元素中的文化自信。

  在现场展示区,坭兴陶、竹编技艺、烟墩大鼓、特色美食、文创产品等集中展出,让亲身参与其中的民众留恋忘返。此外,钦州市当天还举办了非遗文化展、钦北区文化摄影展等。

  据了解,“钦州文化进企业”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系列活动期间,钦州市还将举行“旅游文化进企业”“文体联谊进企业”“道德文化讲堂进企业”等“十个进”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为广大企业职工送上精神食粮,丰富企业文化生活,助推地方文化建设,同时也为该市建设“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构建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发展新格局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近来年,钦州市全力推动文化强市建设,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群众文化生活日渐丰富多彩。坭兴陶、小江瓷、跳岭头、烟墩大鼓、钦州粤剧等一批优秀民族特色文化品牌大放异彩;戏曲进校园、戏曲巡回演出等一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该市文化传承守正开新。(陈燕、蒋璐阳)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