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青秀区全力推进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工作

2018-12-12 11:50:54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敏 通讯员 梁宏建 吴慧金)废弃农资包装物随意丢弃将产生二次污染,特别是会污染水源及土壤,从而对生态环境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产生威胁,危及人们的健康。日前,记者了解到,青秀区作为2018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项目首批试点城区,正全力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快建立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体系,确保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试点工作如期完成,促进环境质量的改善和提升。

  连日来,青秀区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业务培训正在辖区刘圩镇、南阳镇等各镇如火如荼开展。为宣传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的重要性和意义,规范回收、登记、分拣、贴标、打包、运输等操作流程管理,普及在回收过程中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和环境保护知识,各镇政府和该城区有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在乡镇村(坡)组织开展宣传周、宣传月活动,发放宣传册、单页、折页2万多份,宣传文化衫500多件,张挂宣传横幅300多条,并通过广播循环播放和展板展示等形式,营造了较为浓厚的氛围。此外,青秀区供销合作联社还协调各镇政府、农业、环保、工商和安监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讲师团,积极开展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业务培训进乡镇、进农村活动。到目前为止,村级培训班已经举办21期,加上镇级的培训,一共培训了600多人,其中业务骨干500多人。

  今年以来,青秀区全方位开展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工作,大力抓好社会宣传,深入开展业务培训,建立了科学完善的管理制度。青秀区供销合作联社委托基层供销社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广西南宁新农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在各镇全面铺开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工作。依托设立在各镇村(坡)的35个回收网点,以及直接到田间地头、山坡林地和鱼塘水沟等地主动回收,现已回收各类农药瓶和农药包装袋40多万只。

  同时,为了对项目的开展和运行实施制度化、规范化管理,青秀区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青秀区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机构经营管理制度》《青秀区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机构工作场所、设备设施管理制度》等10个相关制度,从机构、人员、场所、回收办法、设施设备、安全生产等多个方面进行规范管理。

  青秀区将与专业无害化处置机构联系,对所回收的废弃农资包装物实行无害化处置,确保回收的废弃农资包装物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在做好回收和集中处置工作的同时,青秀区将继续大力开展对农民群众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在21个行政村组织开展宣传和业务培训,真正使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农民群众热情支持、积极参与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的良好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