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电网:“质力双提”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6-29 13:18:16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柳州6月29日电 6月28日,在广西柳州柳江区成团镇拉田新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现场,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江供电公司成团供电所“党员突击队”顶着烈日,挥汗如雨。今年1月至5月,在农网改造任务重、强对流天气频繁的情况下,成团供电所中压故障平均复电时间为1.7小时,同比下降40%。“在我们供电所,党员就要困难抢先干、重担率先挑,其他员工心中有了‘主心骨’,精气神都不一样。”成团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韦周宇说。

  近年来,正是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以“抓落实、促转型、创一流”作风建设和“党建引领·先锋耀八桂”基层党支部建设年活动“质力双提”(党支部工作质量提升和组织力提升)行动为工作抓手,推动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由“围绕型”向“融合型”转变。通过“融合党建”实现党建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血肉相连、同频共振,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不管多忙多累,我们都坚持每月学习,把政治学习融入安全生产会及现场安全管理,把‘学’转化为‘做’。”在500千伏桂南变电站220千伏配套输电工程施工现场,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成立党员突击队,直面急难险重任务,带头攻坚,党员突击队队长陆毅彬说:“党员要在工程建设中作表率、当先锋,影响带动身边人,自己都得多学习、多思考,做到融会贯通,在安全生产、质量监督、进度管控上把好关、带好头。”

  战斗力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广西电网公司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创新实施“1+4+N”学习模式,即统一实施“专题学习+重点发言+集中研讨”,全年安排4个学习主题,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多种方式,不断探索新形势下中央企业加强党内经常性政治教育的示范样本,助推干部职工将思想自觉转化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根基,今年,广西电网公司大力实施党支部工作质量提升行动和组织力提升行动,在保持供电所“一所一支部”的基础上,以星级党支部评定量化党支部工作标准,大力推动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同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王勇、陈钦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