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专家学者献策凭祥加强与周边国家合作发展

2018-06-27 15:13: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农娇帆):6月25日,为期2天的2018(第八届)“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会在广西凭祥市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共凭祥市委宣传部承办,深入探讨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西南地区如何大开国门,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与周边国家合作发展,推进口岸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沿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议题。

  【原创】【唐已审】【焦点图】【广西要闻】【八桂大地-崇左】【移动端】专家学者献策凭祥加强与周边国家合作发展

  论坛现场 摄影 李晓玫

  活动现场,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俊豪表示,凭祥与越南凉山接壤,素有祖国南大门之称。境内的友谊关为国内九大名关之一,历史悠久,是名副其实的边疆重镇。凭祥也是国务院批复统一设立的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是对越南及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在凭祥举办边疆重镇高峰论坛确实具有特殊的意义。同时,张俊豪还表示,广西有条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夯实提升中国东盟开放平台,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因此,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边境稳定、大开发、大开放成为广西当前发展任务中的关键词。

  【原创】【唐已审】【焦点图】【广西要闻】【八桂大地-崇左】【移动端】专家学者献策凭祥加强与周边国家合作发展

  论坛现场 摄影 李晓玫

  华语智库理事长、少将彭光谦认为,目前国家在边疆地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是难得的机会,建议凭祥抓住机遇做好建设和开放工作,特别是应用好中央要建设新特区的政策,并结合自身优势实现地区发展。

  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西南边疆研究室主任孙宏年从国家利益和地区发展出发,提出凭祥应当依托边境县市来构建和邻国合作的利益共同体,加强边境人文交流,加强传统安全领域合作,把边境地区变成中国和邻国合作的一个防火墙。

  此外,来自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心、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等机构的一批专家学者也就凭祥发展现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对凭祥的美好憧憬。

  【原创】【唐已审】【焦点图】【广西要闻】【八桂大地-崇左】【移动端】专家学者献策凭祥加强与周边国家合作发展

  凭祥市委书记、凭祥综保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方红致辞 摄影 李晓玫

  活动现场,凭祥市委书记、凭祥综保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方红表示,凭祥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口岸优势无可比拟、国家开放平台众多、旅游资源丰富独特。凭祥将发挥以上独特优势,做足“边”的文章,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加快“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升级,努力争当全国沿边开放排头兵,奋力谱写新时代凭祥发展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