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境外媒体点赞南宁发展新成果 畅谈南宁新变化

2018-06-27 17:13:00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境外媒体点赞南宁发展新成果 畅谈南宁新变化

  境外媒体记者团在南宁市那考河湿地公园参观采访 记者 段柳健 摄

  25日,“砥砺奋进60载——2018境外媒体看广西”采访活动在南宁正式启动。当天,第一小组深入考察采访了南宁市邕江综合治理工程、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和南宁市那考河湿地公园,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南宁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基础设施改善、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风景美、生态好、科技强……无论是初次到访还是曾多次来邕的记者,都对南宁市的发展成果与现代活力大力点赞。

  百里秀美邕江惠民利民

  当日上午,媒体记者一行来到民生码头登上旅游船,一边欣赏邕江美景,一边感受南宁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新风貌。畅游阁、古城墙、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南宁市地标性建筑一一呈现在眼前,引得媒体记者纷纷拍照留念。

  南宁市城乡建委副主任陈文胜介绍,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范围从老口枢纽到邕宁枢纽,全长74公里,邕江两岸景观带共计148公里。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水利枢纽、两岸景观、护岸工程和灯光亮化。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景观工程建设约46公里,护岸工程建设约44公里。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邕江两岸绿道全线贯通,两岸有大量活动场地,如游泳点、各类球场、钓鱼平台、亲水步道等,市民户外散步、骑行、游泳等休闲活动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南宁市民的生活好惬意,幸福指数好高!”从船内望去,邕江两岸处处繁花盛开,不少市民在邕江两岸的亲水步道散步、锻炼。香港《南华早报》华南特派记者何慧峰说,她虽然来过南宁几次,但对邕江印象不多。这次乘船畅游邕江,欣赏到的两岸风景并不亚于中国其他以水出名的城市,这让她很期待邕江综合整治项目全部完工后的效果。

  创新驱动发展成绩显著

  “使用咪付可以在南宁的全部地铁线路进行手机支付进站吗?”“怎么操作?”当日下午,当媒体记者一行来到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参观,众多入驻企业研发的先进技术应用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不时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解。其中,有南宁市民熟悉的“咪付移动支付系统”,以及可用于海关货场监控的无人机、全球首款超轻型动力冲浪板等。

  南宁市科技局成果管理与国际合作科科长邢义波向记者们介绍,近年来南宁市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以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为核心的南宁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获批成为广西首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南宁市获批建设自治区级自主创新示范区;此外,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通过了第三方专家评估。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从去年至今累计获得登记科技成果70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111件,实现技术交易总额超过100亿元,自治区级以上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达35家。

  据了解,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入驻企业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面向全国24个省市的600多个园区提供农业监控、农业溯源、农业标准化生产服务。《香港经济日报》中国专辑组副主任张燕晶在参观了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后点赞道:“南宁市在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在国内处于比较先进的水平,为中国农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少贡献。”

  绿水青山化作金山银山

  当天,境外媒体记者一行还来到了南宁市那考河湿地公园参观。河水潺潺,草木葱茏,游人闲适,美人蕉开得正艳。作为全国首个内河流域生态综合整治PPP(公共私营合作制)项目,那考河已从昔日的臭水沟,变身为当今展示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成效的“招牌”之一,并荣获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

  得知那考河从臭水沟经过大力整治后“变身”为美丽的公园,凤凰卫视记者陈睿希说,他曾经多次到南宁报道中国-东盟博览会,最大的感受就是南宁绿化程度非常高,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下了非常大的功夫,真正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记者 廖欣 段柳健/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