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凝聚起新时代昂扬奋进的磅礴之力

2018-01-26 14:28:09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凝聚起新时代昂扬奋进的磅礴之力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在新时代的催征战鼓声中,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拉开序幕,自治区人大代表齐聚南宁,依法履职、共商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五年发展波澜壮阔,五年成就振奋人心。过去五年,是广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极其复杂的国内外发展形势,面对经济新常态下的深刻变化,全区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五年来,广西战略地位实现大提升,区域发展形成新格局;综合实力实现大跃升,工业化城镇化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实现大跨越,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深化改革实现大突破,开放合作拓展新空间;公共服务实现大改善,人民得到更多实惠。

  过去五年,是我区人大工作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五年。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探索、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建立完善人大工作机制,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科学立法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快推进设区市立法能力建设,开辟地方立法新征程;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密切与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实效,切实提升代表服务保障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依法履职水平进一步提升。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担当。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这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区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换届大会,是我区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为富民兴桂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谋划发展、振奋精神、勠力同心的大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顽强的奋斗、更加不懈的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我区进入了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全面推进富民兴桂各项事业的新阶段。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我们要牢牢把握广西作为边疆民族地区这个最大区情、后发展欠发达这个最大特征、处于爬坡过坎提质升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尤其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把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动能转换提升质量效益,推动经济发展持续稳中向好。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广西,正以前所未有的底气和信心,阔步迈进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继续前进,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开创新时代广西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 编辑:陈丽婕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