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推出急救训练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1-12 13:10:45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11日,第十三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六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官方训练营第二期在南宁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埌东医院心内科主任马国添、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埌东医院急诊科主任黄绍湘等医疗专家,为广大跑者带来马拉松赛道急救知识。             

  据了解,本次官方训练营是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首次针对大众跑友推出的免费急救训练营,主要是给跑友普及日常及运动中常见应急问题的处理方式,教导心肺复苏操作要点及实践,帮助广大跑友更好地处理在日常训练、马拉松赛场中遇到的突发情况。

  在现场,马国添讲解了利用心肺运动试验评估心血管风险,以及测定心肺耐力有利于马拉松跑者的安全及提高成绩等方面的知识,并在现场对跑者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推出急救训练营

急救训练营培训现场

  黄绍湘则以生动教学,让跑友在现场认真实战演练。跑友们热情响应、积极尝试。专家对跑友演练中常见错误进行纠正,让大家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掌握急救知识。

  跑友纷纷表示,此次急救训练营为跑友提供的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十分有用,马拉松是一项高风险的体育运动,日常生活中会有较多的例跑活动,很有可能会有突发情况发生,而能了解自身的心血管风险及心肺耐力情况,对于规避风险及提高训练水平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到的急救知识,力所能及地帮助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除了教大家急救知识外,专家还建议,如果在比赛时感觉有任何不适,千万不要硬撑,应该放慢脚步、补充能量,或者向提供急救服务的人员求助。赛道边的医疗站、跑道上的“急救兔”和骑行“闪电侠”,还有巡逻的医疗官,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为参赛者提供帮助。(供稿 文/图 南宁市体育局 编辑 冼敏)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