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西国企冲刺百日稳增长 为全区GDP增长贡献1.31个百分点
广西日报  2018-10-30 10:09:25

  我区国企冲刺百日稳增长

  为全区GDP增长贡献1.31个百分点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杜蔚涛)10月26日,记者从广西自治区国资委举行的国资国企“奋战百日”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至9月底,全区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快速增长,经济效益显著提高,社会贡献明显扩大,“奋战百日”“聚焦九月”阶段性成果显著。

  今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和自治区直属企业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主要经济指标呈现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根据“奋战百日”“聚焦九月”以优异成绩向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的要求,全区国资国企迅速行动,积极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排头兵作用,经济效益和社会贡献再创历史最好成绩。据统计,1-9月,全区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2.71亿元,同比增长74.02%,利润总额接近去年全年数,再创历史新高;1-9月我区国企为全区GDP增长贡献1.31个百分点,比2017年提高0.61个百分点。

  据了解,从9月上旬开始,自治区国资委即组织工作组分别深入各企业调研指导和督促检查,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明确要求各企业狠抓生产经营,努力挖潜增效,加大马力冲刺百日稳增长,特别是有能力、有潜力的企业要切实发挥好国有企业的龙头带动和增长引擎作用,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