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广西日报  2018-10-26 10:20:14

  广西日报记者 李家健

  “马山自古称歌海,村村寨寨有歌台;我县瑰宝万万千,马山三声最值钱;百姓喜爱天天唱,普法用它来宣传。”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马山县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山歌擂台赛。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文艺队,将法律知识编入壮乡山歌。对歌的同时,也为群众传播了法律知识,引来场下观众掌声不断。

  在南宁市,这样的山歌普法活动,群众已习以为常。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武鸣山歌协会的歌手们马上行动起来,走进武鸣区各乡镇街巷,积极传播十九大精神。

  据记者了解,“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全区各地纷纷结合本地特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

  “听了一辈子的戏,没想到听戏还能学法呢。”梧州市蓝天社区的居民周老伯是一名粤曲爱好者,近日,一直支普法文艺队走进了他所在的社区,用粤曲的形式,讲述了一个遗产继承的故事,让他大开眼界。

  今年5月,崇左市首次探索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组织开展中越法治宣传骑行活动,邀请60多名中越骑行车手从友谊关口岸向浦寨边贸点一路进发,沿途向过往游客、边民、商铺发放中越双语等法治宣传资料,重点向越南籍人士境外客商讲解中国法律法规。

  柳州作为我区重要制造业基地,在探索普法智能化上走在前列。去年10月,柳州市司法局于正式引入虚拟版的法律机器人,开启我区智能化普法的先河。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