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四个最严”确保“舌尖安全”
广西日报  2018-10-22 18:34:24

  广西日报崇左讯 (记者/周政光)为做好本届民运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崇左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实施“四个最严”措施(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督、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以确保盛会“舌尖上的安全”。

  连日来,该市各相关部门狠抓食品安全质量关,全面开展食品专项执法监督检查活动,特别是重点接待宾馆及各类宾馆、重要会场和场馆,严格监管各种宴会、酒楼、饭店、餐馆、饮食店、旅游景点饮食摊点和食品批发、零售场所、食品超市和集贸市场的重点区域。重点对大米、油、面、肉、水产品、酒、水果、蔬菜、饮料、奶制品、豆制品等食品的存储、生产加工过程是否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在检查过程中执法监督人员还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教育,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及标准,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