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2024武宣半马开跑 五千名选手用脚步丈量“仙城”之美
2024-03-24 15:33: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林姗婷责编:刘洋

  春光正好,再聚武宣。3月24日上午,2024武宣半程马拉松暨“奔跑吧广西”路跑系列赛(以下简称“2024武宣半马”)在广西来宾市武宣县市民广场鸣笛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参赛选手共赴武宣,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奔跑,体味仙城武宣“一江一湖”的旖旎风光与“魅力古城”的深厚底蕴,跑出全民健身“加速度”。

2024武宣半马开跑 五千名选手用脚步丈量“仙城”之美_fororder_20240324_151540

  参加2024武宣半马的运动员蓄势待发 摄影 蔡俊聪

  著名演员、来宾市文化旅游推广大使、武宣城市文旅宣传大使任天野也来到比赛现场,为选手们领跑助威,他的亮相瞬间点燃了现场跑者和观众的激情。随着发令笛响,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一同开跑,蓄势待发的参赛选手们冲出起跑线,奔跑的人群似一条满载活力与激情的彩虹,在宽阔的赛道上逐次铺展,不断延伸,在青山绿水和明媚阳光的衬托下格外动人。

2024武宣半马开跑 五千名选手用脚步丈量“仙城”之美_fororder_20240324_151543

  鸣笛起跑 摄影 蔡俊聪

  黔江水潺潺,为赛道注入活力。赛道起点、终点均设在市民广场,以武宣文庙、武宣大桥、武仙古城、风雨桥、万寿寺等景点、地标性建筑为主,串联武政路、城东路、黔江路等重要地标路段,沿途设置多个特色加油站,武宣县致力于将该赛事打造成为“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盛会。参赛选手在山环水抱的赛道上,拥抱武宣青山绿水、悠悠古迹,感受不同的城区魅力和文化风光,领略武宣精彩蝶变、向美而生的城市形象。

2024武宣半马开跑 五千名选手用脚步丈量“仙城”之美_fororder_20240324_151546

  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 摄影 谭文革

  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运动员穆奥基和中国运动员赵才维分别获得武宣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虽然今天有点热,但是赛道比较平坦,空气特别好,沿途热情的市民也在为我加油呐喊,我很高兴能在这里拿到冠军。”冠军运动员赵才维表示。

2024武宣半马开跑 五千名选手用脚步丈量“仙城”之美_fororder_20240324_151548

  女子组冠军赵才维冲线瞬间 摄影 蔡俊聪

  近年来,武宣县以打造“产业新城、生态水城、幸福宣城”为目标,深度挖掘“一江一湖”资源优势,全面推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朝着建设滨湖城市砥砺奋进。

2024武宣半马开跑 五千名选手用脚步丈量“仙城”之美_fororder_20240324_151551

  参赛运动员奋力奔跑 摄影 谭文革

2024武宣半马开跑 五千名选手用脚步丈量“仙城”之美_fororder_20240324_151553

  男子组颁奖仪式 摄影 谭文革

  据悉,本届赛事已获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认证,已成长为极具影响力和特色的品牌赛事,是展示武宣魅力、讲好武宣故事的重要平台。

  借助参赛选手及其亲友齐聚武宣这一机遇,武宣县依托赛事IP影响力,在七星湖体育综合体举办包含露营烧烤、水上闯关、篝火晚会等丰富内容的“仙情逸致”嘉年华,推出“最美自驾游行程”旅游路线等,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全民助阵”“城市联欢”,燃动城市发展魅力与活力,带动城市经济增长。(文 谭文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