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展现风土人情魅力 打造乡村文旅品牌
2023-03-28 10:14:13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广西:展现风土人情魅力 打造乡村文旅品牌

南国乡村特色主题民宿群依山而建、临水而立,成为“网红民宿”,长期居于南宁民宿销量榜第一名。 南宁日报记者黄维业 摄

广西:展现风土人情魅力 打造乡村文旅品牌

南国乡村特色主题民宿群依山而建、临水而立,成为“网红民宿”,长期居于南宁民宿销量榜第一名。 南宁日报记者黄维业 摄

  近年来,研学旅游成为旅游市场的“香饽饽”,除中小学生研学产品外,不少景区也推出大学生研学产品。南国乡村·农村综合旅游景区主打乡村游,已建成的农房建筑科技博物馆是国内首座以农房建筑为主题的博物馆。作为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和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重点推进项目,景区将进一步丰富建筑系列研学课程,与区内高校合作创办田园建筑创意建造活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位于武鸣区双桥镇苏宫村那宫屯的南国乡村,一栋栋壮寨、侗寨、苗寨、瑶寨以及具有四川、云南、贵州、江南、岭南、皖南等长江以南地区特色的农房建筑依山而建、临水而立,再现了新乡村居住风貌。2022年,依托这些特色农房建设创建了“那乡里”民宿品牌,打造了壮族文化主题的“壮居”、智力运动文化主题的“弈居”等各具特色主题的民宿,现已成为南宁市“网红民宿”,自2022年7月起,长期居于南宁民宿销量榜第一名。

  目前,南国乡村已建成农房建筑科技博物馆、新农房建筑博览园、那园农庄和那乡里民宿。其中,农房建筑科技博物馆是国内首座以农房建筑为主题,展现不同民族乡村建筑文化特色,集实用、经济、示范于一体的三星级绿色公共建筑,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旅游景区。自2020年6月农房建筑科技博物馆落成开馆以来,累计接待游客40万人次,单月最高抖音点击量达230万次,先后获评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广西乡村旅游行业协会优秀会员单位、广西第四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南宁市第二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2022年,南国乡村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

  “目前,我们正加紧建设高端房车露营地、水上运动基地、泵道公园等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配套项目。”西富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广西那园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治国介绍,南国乡村将以南宁市承办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通过企业合作丰富文旅资源,利用文旅活动吸引各地游客,运用科学内容吸引研学游客,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五一”假期,南国乡村将举办南国乡村文化旅游周活动,以“魅力乡村·美丽生活”为主题,开展非遗手工制作体验与展销、手机摄影比赛、乡土文学(诗歌)分享会、智力运动邀请赛、星光音乐会、非遗美食长廊、闲鱼集市、“乡趣”亲子营地、徒步等活动,努力打造乡村文旅全国品牌。

  南国乡村现已成为厦门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区内外高校建筑专业大学生学习实践基地,举办多期“小小建筑师”研学营活动,未来将进一步丰富建筑系列研学课程,与区内高校合作创办田园建筑创意建造活动。(南宁日报 记者莫岚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