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 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3-14 16:38:41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原标题:农生文在南宁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上强调 高水平高标准推进首府创建工作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13日,南宁市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城市环境面貌和群众精神风貌不断改善、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吸引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市政协主席杜伟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杨维超主持。

  农生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吸引力凝聚力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在创建工作中交出满意答卷。

  农生文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聚焦关键重点,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善于总结在创建中积累下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下一步实践中广泛应用、丰富发展,切实将其转化为创建工作的力量源泉。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推进健康南宁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力,积极拓宽群众参与渠道,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要拓展城市创建内涵,坚持以德化人、以文化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挖用好首府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努力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要常态长效开展创建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动态管理,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把绣花功夫用在平时,切实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终端见效,以优异的创建成果为首府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总指挥部领导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南宁日报 记者吴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