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支出首次突破100亿元
2023-02-03 10:59:19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原标题: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支出首次突破100亿元 同比增长44.4%,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较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昨日,记者从广西财政厅获悉,2022年,全区科学技术支出首次突破100亿元,达102.89亿元,同比增长44.4%,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较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

  其中,累计安排自治区本级科技计划资金、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19.47亿元,围绕自治区“6+2+N”产业创新体系和广西科技“尖锋”行动方案,集中财力支持打好重要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实施一批科技重大专项;自治区本级财政统筹安排资金18亿元,支持南宁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研发;下达“千企技改”工程项目补助资金4亿元,支持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安排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资金1亿元,扶持产研院开办运转和研究机构建设。

  在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方面,2022年下达企业研发投入财政奖补资金1.62亿元,根据企业的研发投入强度,按不同比例给予增量奖补和特别奖补,符合条件的企业年度获得这两项财政奖补合计最高可达800万元。2022年统筹创新驱动专项资金1亿元支持“桂惠贷”贴息,支持向科技企业投放“桂惠贷—科创贷”169.68亿元,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近5亿元。

  此外,加快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一是支持实施“人才强桂”战略。2022年自治区本级财政安排下达资金0.85亿元,对八桂学者给予岗位津贴、安家费、创新团队岗位津贴、科研经费等补助;二是落实高层次人才奖励。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院士后备人选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统筹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给予王双飞院士的培养单位广西大学一次性奖励2000万元,给予王双飞院士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南宁晚报 记者韩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