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开局迈出新步伐 第20届东博会全球推介路演及境外巡展蓄势待发
2023-01-08 11:4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暨东博会创办20周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谈判启动之年。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之际,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积极发挥东博会作为中国—东盟重要开放平台的作用,大力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紧锣密鼓开展第20届东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全球推介路演和境外巡展等重磅活动即将全面铺开。

开局迈出新步伐 第20届东博会全球推介路演及境外巡展蓄势待发

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会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供图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 

  据悉,第20届东博会全球推介路演定于2023年第一季度火热开局。东博会秘书处将与东盟各国共办方和东盟各国支持商协会携手,在东盟各国以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RCEP成员国举办全球路演,大力推介东博会作为中国—东盟重要开放平台的优势和作用,为企业合作搭建更多彩广阔的舞台,为企业发展构建更多元畅通的渠道,传递开放强音,彰显东博会与各方同发展共繁荣的坚定信心。

开局迈出新步伐 第20届东博会全球推介路演及境外巡展蓄势待发_fororder_图片5

2019年12月15日,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柬埔寨展在金边钻石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供图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 

  东博会“一主多专,巡展并行”的国际化办展模式也将在2023年重启并开拓新赛道。自2015年以来,东博会在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泰国、越南6个东盟国家成功举办境外巡展,广受认可。2023年3月、5月及6月,东博会境外巡展将先后走进新加坡、老挝和马来西亚,围绕机电产品、轻工工艺、日化用品、新能源产品、纺织服装、建筑材料、文旅康养、农业技术等重点合作领域的优质商品和服务精心布展,配套举办开幕式、推介会、专业行业对接会及“中国企业东盟行”等丰富多彩的项目活动,为中国企业提供东盟国家市场信息咨询、服务贸易投资指南等,为中外企业提供贸易精准配对,促成一批合作项目和清单,助力企业抢抓后疫情时代发展机遇“出海”开拓市场,促进区域经济合作。

  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表示,第20届东博会将早谋划、早布局,争取“早期收获”优秀成绩,并持续举办系列活动、采取多种举措,确保在金秋9月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推动东博会升级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文 韦天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