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应季果蔬频上新 “菜篮子”货多量足
2022-10-20 10:02:04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韦欢责编:赵银平

  原标题:南宁市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可较好满足秋冬市场消费需求 应季果蔬频上新 “菜篮子”货多量足

南宁应季果蔬频上新 “菜篮子”货多量足

麻村市场内,各摊位果蔬等商品品类丰富

南宁应季果蔬频上新 “菜篮子”货多量足

秋风起,蟹脚痒。市民正在选购大闸蟹 南宁晚报记者 宋延康 摄

  受台风“纳沙”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南宁气温大幅下降,寒意袭来,“秋天的第一顿火锅”可以安排上了!吃火锅自然少不了新鲜食材。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和商务局获悉,当前南宁市蔬果、肉类、蛋奶、水产等“菜篮子”产品储备充足,商品供应有保障,运力畅通有序,在接下来的秋冬消费高峰能够较好满足市场需求。

  据南宁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段靖伟介绍,目前南宁市日均蔬菜批发6200余吨,冻猪肉储备880吨,储备生猪活体3.2万头,米面粮油(储备应急成品粮23500吨,成品食用油库存2700吨)等生活库存充足,能够满足群众的日常需求。同时,市“菜篮子”相关集团、全市大中型商超已按要求足额备货,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稳定,保持价格不涨,质量稳定。此外,215家重点商超、149个农贸市场货源调配正常有序,确保配送渠道畅通。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本地应季果蔬也在陆续上市,不断丰富着人们的“菜篮子”。南宁市农业农村局粮油蔬菜科科长黄范永介绍,生菜、快菜、广东菜心等蔬菜都是秋冬应季蔬菜。目前,南宁市在田蔬菜面积约68万亩,预计产量83万吨,同比增加2.3万吨,预计一周可收获蔬菜11.5万吨,一个月内可收获蔬菜33.47万吨。

  记者在麻村菜市场看到,不少摊位都把应季蔬果摆在显眼位置。一名蔬菜摊主说,近期芥菜、菜心等应季蔬菜受到市民欢迎,他在进货时也会相应增加应季蔬菜的进货量,以更好满足顾客的季节性消费需求。

  “这个是武鸣甜橙,这个月刚刚上货,很靓,7块钱一斤。”在一处果摊,老板热情地招呼着来往顾客。她介绍,该甜橙是本地生产的,每年秋冬她都会及时进货让顾客尝鲜。记者看到,这种甜橙与常见的橙子有所不同,外皮青黄相接,个头大小不一,大的有柚子一般大,而小的仅有蜜桔那么大。望眼过去,市场内几乎所有水果摊位都在售卖这种甜橙,部分摊主还摆放了“甜橙超甜”等字样的广告牌以吸引顾客购买。

  除了果蔬不断上新,猪肉、蛋奶、水产等货源也很充足,可以较好满足秋冬市场消费需求。以生猪为例,目前南宁市生猪存栏277.32万头,同比增加8.1%。据估测,10月全市肉猪出栏为35万头,日均可出栏肉猪为1.16万头左右,除了可以满足本市每日肉猪需求,还可向市外调运肉猪2000~3000头。(南宁晚报 记者 覃锦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