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五彩秋色 欢乐假日
2022-10-03 15:21:01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韦欢责编:胡晓萌

五彩秋色 欢乐假日

在南宁园博园,八音巡游欢迎游客的到来。南宁日报 记者黄维业 摄

  国庆假期首日,南宁市民在本地尽享假日欢乐,到景区赏五彩斑斓的秋色,赴一场与花儿的约会。

  国庆假期,南宁园博园举办“齐聚金秋葵园·共叙民族情谊”系列活动,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多彩的非遗文化魅力,感受传统民俗风情。1日上午,南宁园博园在热闹的民俗歌舞中开园,一场壮族会鼓、邕宁八音、对山歌、壮族婚礼等载歌载舞的巡游和快闪表演点燃了假日气氛,游客跟着热闹欢乐的巡游队伍一起游玩、一起拍照,记录美好的瞬间。

  在南宁园博园,除了精彩的民俗表演、非遗文化,多彩斑斓的秋天景色同样吸引游客。在景区芦草叠塘环道边坡,绵延盛开的粉黛乱子草在微风吹拂下摇曳生姿,行走其间,随手一拍,都是初秋浪漫的风景。游客李女士特地和朋友相约身穿古装来拍照,她说:“一大片粉黛乱子草犹如粉色的花海,在阳光下特别美丽,而身穿古装来游玩更是别有一番风味。”此外,在景区广西园和清泉花溪的8万多株向日葵迎着秋日暖阳露出“笑脸”,喜迎国庆,给园博园带来别样生机的同时,成为市民游客游玩和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南宁青秀山第一届朱槿·市花展喜迎游客,现场有火凤凰、伊莉公主、海洋之心、柠檬红茶等300多个品种共3万多盆朱槿花,令人目不暇接。青秀山风景区分别在西门入口、壮锦广场、铜鼓广场区域设置了《朱槿花开·南国添彩》《朱槿花开·喜迎国庆》等多组园林小品,市民游客在赏花拍照的同时,可了解到更多朱槿花的文化内涵。

  当天,第五届青秀山丰收节邕宁区主题日专场活动在青秀山东盟友谊园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轮番登场,邕宁区各种名特优农副产品亮相,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舞蹈《稻香时节》、独唱《中国的土地》、民俗表演《花婆送福》等各种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邕宁区名特优农副产品展销区展出了淮山、百香果、八宝粥、绿豆糖水、凉粽等名特优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品尝,感受丰收的喜悦。“丰收节好看又好玩,特产非常好吃。”市民郭女士开心地说,今天刚好是国庆节,她和家人一起欢度佳节,看到现场这么热闹,感到很幸福。

  此外,人民公园、灵龟山公园、江南公园、明月湖生态湿地公园、花卉公园等也呈现千姿百态的秋色美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游玩。(南宁日报 记者莫岚远 余秋兰 通讯员徐肖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