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线上线下消费升温
2021-10-08 10:38:56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国庆假期欢乐祥和 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线上线下消费升温

  10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获悉,国庆节期间,全区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调动警力6.1万人次,出动警车19753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含临时执勤点)569个,发布交通管理提示信息45.96万条,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全面实现了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2.09%、28.24%,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营造了安全、平稳、有序、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国庆期间,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值勤人员坚守岗位,做到人员到位、装备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各地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防工作,每日部署2.2万名警力开展社会面巡逻防范;全面强化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和危爆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物品管控,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在街面上,重点加强旅游景区、市区繁华街道、金融网点、重点单位、公园、码头、车站和国庆活动集中的地区以及治安复杂场所周边的治安巡逻,并在旅游景区内游客较多、治安情况复杂的部位和路段增设报警点,预防各类治安问题发生。 (广西日报 记者/廖志荣 蓝锋 通讯员/蒙茜)

  又讯  10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各类线上线下惠民促销活动丰富多彩,传统家庭消费持续升温,全区网络零售额达10.63亿元,同比增长11%,餐饮、住宿等接触型消费呈现加快恢复态势。

  国庆假期,全区各地紧扣消费升级特点,开展政银企联合、线上线下互动等消费促进活动,充分挖掘节日经济消费潜力。自治区商务厅启动“2021广西33乐购南宁”促消费活动,整合商家资源推出商超“消费锦鲤”抽奖、“百货直播特惠”狂欢等系列促销活动。玉林市举办第九届“岭南都会”消费购物节、金秋狂欢购物嘉年华等,发放60万张“消费电子券”,并推出购物赢大奖活动。北海市持续开展“双百促消费”系列活动,全市16家重点零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16亿元,同比增长23.72%。全区主要商圈、步行街、城市综合体等客流量大幅增长。据统计,全区20个重点商圈累计客流量781.1万人天,南宁万象城、南宁江南万达、桂林北极广场、桂林三里店广场等热门商圈累计人流量超过57万人天。

  家庭消费成为国庆假期消费的主旋律,家电、食品饮料、电脑办公用品等传统家庭消费的强势品类持续升温。知名网购平台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广西成为家用电器类成交额占比最高的省份,也是电脑办公品类、手机通信类成交额占比最高省份的前五名。

  国庆期间,婚庆喜宴、家庭聚餐、朋友聚会成为餐饮消费主力,城郊及乡镇农家乐的餐饮消费一片红火,餐饮住宿服务消费快速回暖。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全区线上餐饮消费4.77亿元,同比增长16.6%,民宿消费6594.5万元,同比增长11.4%。此外,节日期间,我区肉、禽、米、蛋、油、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广西日报 记者/周红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