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桂风壮韵庆华诞 线上线下共联欢
2022-10-03 15:20:47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韦欢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我区文化场馆举办丰富多彩的国庆主题文化活动——桂风壮韵庆华诞 线上线下共联欢

  山歌迎客、非遗展演、文创集市、专题展览……国庆长假期间,我区各地各级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艺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让民众感受家国同庆的节日氛围,体味意蕴悠远的中华文化。

  文物述古,桂韵远播。10月1日、2日,自治区博物馆主办的“行走的广西博物馆”活动走进南宁江南万达广场,“亦趣亦器”“图会前贤”等文物主题改装车与博物馆主题文创产品一起精彩亮相,匠心器韵,共同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后备箱博物馆集市”。现代美术工艺与古代文物精华融合创新,让市民近距离触摸历史脉络,感受广西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还开展了“文物连连看”“花样投壶”“趣味手工”等沉浸式互动游戏,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在欢乐体验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博物馆”创新形式焕发的活力。

  “敬上金杯歌成堆,杯中有酒歌莫停;山歌敬酒心意到,客人心暖八方来。”贝侬来访,山歌相迎,走进广西民族博物馆,“喜迎二十大 中华民族情——桂风壮韵颂华诞”系列活动引来四方游客热情参与。该馆“赏非遗”“暖重阳”“趣打卡”“看大片”等七大主题活动在国庆假期精彩呈现。10月1日至3日,壮族织锦、水族马尾绣、壮族天琴等多位非遗传承人会聚一堂,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广西非遗风采。织机咿呀响,绣娘手中忙,天琴伴耳畔,壮妹和声唱……霓裳华彩,琴音满庭,进馆民众与卡通人偶“壮壮”“瑶瑶”欢乐互动,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让人流连忘返。

  山河锦绣,展览芳华。广西美术馆年度大展精彩呈现,《走好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2022广西艺术作品展览》集中展出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4大门类800件精品佳作,以艺术的形式展现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新风貌。广西自然博物馆举办《中国两栖爬行动物多样性专题展》,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的成就。自治区图书馆推出《我眼中的东盟十国——行走在东南亚》《广西老年书画研究会书画摄影诗联作品展》《“合于山水”——广西长寿文化文献展》等主题展览,走读广西,传承文脉。

  精彩演出,点亮假期。广西戏剧院经典剧目献礼国庆,彩调剧《苗寨红哥》、桂剧《花桥荣记》、壮剧《黄文秀》精彩上演;彩调剧《新刘三姐》等获奖剧目亮相“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线上展播。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以“盛世华诞·爱我中华”为主题开启市民开放日活动。南宁剧场、广西音乐厅、广西儿童剧院推出《清平乐》醉美国风影视作品视听音乐会、《山海壮歌》国庆节国乐与合唱音乐会、《中华优秀传统技艺》木偶表演等低票价、高品质的惠民演出,古风雅韵,同颂家国。

  我区各地各级文化场馆依托当地特色,纷纷推出国庆主题文化活动,线下线上同样精彩。自治区群众艺术馆推出第十九届“群星奖”全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线上展播;柳州市博物馆新展《古城印记——柳州古城文化陈列》国庆开展,梧州市博物馆举办《见盏——寻味千年造盏工艺》展览,讲述瓷器烧造历史与“茶”文化;昆仑关战役旧址博物馆举办“英雄少年”红色故事研学公益课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八桂大地共庆华诞,各族群众乐享文化。(广西日报 记者 秦雯 实习生 陆珏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