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最高时速275公里 南崇铁路联调联试跑出“加速度”
2022-08-31 12:12:10来源:人民网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最高时速275公里 南崇铁路联调联试跑出“加速度”

从空中俯瞰,高速综合检测车在南崇铁路上一路飞驰。施少明摄

最高时速275公里 南崇铁路联调联试跑出“加速度”

高速综合检测列车通过扶绥南站。施少明摄

  人民网南宁8月29日电  每小时275公里!8月28日11时12分,经过数天逐级提速试验,在新建南崇铁路联调联试现场,高速综合检测列车跑出试验以来最高时速,这也是联调联试设定的检测列车最高时速,并且在这一时速下线路等各项设备状态良好。

  联调联试,是在新线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通过开行综合检测列车,对各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相关设备设施是否满足标准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最高时速275公里 南崇铁路联调联试跑出“加速度”

  高速综合检测列车通过南宁邕江四线特大桥。陈泉任摄

  新建高速铁路开通前,实车最高检测速度要达到设计速度的110%,也就是只有跑出时速275公里的“好成绩”,方能证明南崇铁路已达到250公里/小时的设计速度目标值。

  作为高铁运营管理单位,国铁南宁局提前介入,对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设计巡查、承接线路精调打磨等工作进行细化,确保按期完成静态验收、动态验收、达标评定、初步验收、安全评估各阶段工作任务。为确保此次联调联试的顺利进行,国铁南宁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按国铁集团部署安排,确立以安全为中心,以试验组织、现场控制为重点,以顺利完成试验大纲的测试内容为目标,开展了大量扎实的前期工作。

  南崇铁路于2018年10月全面开工,运营里程119.29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沿途设南宁、吴圩机场、扶绥南、渠旧南、崇左南5个车站。正式运营后,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南宁机场将实现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崇左市将接入高铁网络,南宁至崇左的乘车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缩短至半小时,扶绥至南宁仅用15分钟,为南宁至崇左两地沿线百姓出行提供更舒适便捷的新通道。(王勇、廖景芝)

最高时速275公里 南崇铁路联调联试跑出“加速度”

南崇铁路上,综合检测车穿过青山绿水间。韦刚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