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贵港:木材加工业产值连续位居广西首位
2022-08-22 10:05:58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原标题:上半年规模以上企业产值达336亿元,同比增长21% 贵港木材加工业产值连续位居全区首位

  近日,首批从荷兰进口原木的集装箱在贵港码头顺利卸船,标志着贵港木材加工国际水运物流新通道顺利打通,为打造千亿元木业产业目标提供了更有力的原料支撑。

  今年以来,贵港市木材加工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规模以上企业上半年产值达336亿元,同比增长21%,全年预计超过650亿元。目前以旋切单板、胶合板为主的木材加工企业或个体超过35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48家,占该市规模以上企业的52%,木材加工产业产值连续多年稳居全区第1位。

  拓展国外渠道,务实解决原材料供给问题。该市充分利用贵港港作为珠江水系首个亿吨内河大港的优势,积极为木材加工企业拓展国外进口木材渠道,保障企业原材料供给;林业、商务、海关、港口等部门多方谋划,积极向自治区和国家有关部门申请,为木业企业开辟进口木材绿色通道。

  做好对外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上半年,该市木材加工产业新签约项目67个,总投资额141亿元。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桂平市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一期项目初显成效,已有晟腾木业等28家木业企业进驻,其中8家企业已投产,20家企业即将全部实现投产。目前,该市已形成旋切单板、板材、贴面家具板、板式家具全产业链和机械、胶粘剂等配套制造体系,有9大系列130多个品种,本地产业配套率达80%,在中国南方省区设区市同类行业中产业链最完整、配套门类最齐全。

  不断完善精准对接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该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和林业系统部门主要领导开展“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300多个。

  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该市积极推进政企、校企、院企对接科技合作平台建设,与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等国内知名院校科研机构深化产学研合作,于今年3月成立贵港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林学会贵港科技服务站等机构,为木业精深加工产品创新和质量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广西日报 记者/唐正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