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即将开启
2022-04-01 09:58:0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即将开启 线上线下精彩纷呈 持续打造魅力“三月三”

  3月31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自治区层面主要安排5大板块共30个大类的重点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全区各地各部门将结合实际,组织策划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服务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持续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以联席会议名义印发《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工作方案》,于4月2日至5月2日,在全区各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工作总体情况,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体育局、商务厅、民宗委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5大板块活动的筹备情况。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经过6年精心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已成为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各级媒体广泛关注。今年的“壮族三月三”活动突出三大特点——

  一是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 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创新举办广西新民歌大会、“强国复兴有我”广西校园课本剧展演、“喜迎二十大 我们的新时代”——第四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等活动,推出“红色初心”“壮乡飞歌”等文化旅游主题线路,在推介广西形象的同时展现八桂大地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

  二是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举行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宣传月活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四个家园”、开展“法治三月三”等活动,以少数民族地区和脱贫地区为重点举办“壮族三月三·健康春之声”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活动;以线上形式举办“壮族三月三”走进香港启动仪式、广西—台湾(花莲)体育交流、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等活动,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激励各族群众奋进新时代。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治区有关领导将深入壮族聚居地参与群众欢庆“壮族三月三”民间民俗活动;开展“电商助农”主题活动,组织相关县(市、区)结合当地特色产品、壮乡节庆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全区各地各部门将从文化自信、民族认同、道德素养、日常活动等方面,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安全有序开展各项民间民俗活动,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汇聚强大精神力量。(广西日报 记者/周如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