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崇左城际铁路2022年将建成开通
2022-03-25 10:27:47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南宁—崇左城际铁路今年将建成开通 崇左南站综合体中轴广场主体封顶

南宁—崇左城际铁路2022年将建成开通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中轴广场主体结构工程近日封顶 本报记者韩沛 摄

  3月24日,记者从由中国一冶集团广西分公司承建的南宁—崇左城际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部获悉,该项目中轴广场主体结构工程已于3月17日封顶,综合体项目所有施工内容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

  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坐落于崇左市城南区东南部,位于城市快速环道与南友高速公路的夹心地带,是崇左市未来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集聚区,属崇左城市对外交通中心地段。该项目由中国一冶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总投资16亿元,合作期为22年。

  从空中俯瞰,高铁站广场整体恢宏大气、蔚为壮观,构思精巧的弧形建筑造型独具特色,如同碧波荡漾,婉转动人。今年,这座规模巨大、商业配套完善的站前广场也将启用,迎来送往旅客。

  据中国一冶相关负责人介绍,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中轴广场主体结构工程已于3月17日封顶,站前广场主体结构计划于5月31日前完成。中轴广场通过站前大道的地下通道与站前广场相连接,能够有效解决中轴商业广场的停车问题,其封顶促进了南北互通、互相连接的进程,为之后建设工程稳步推进奠定了基础。

  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加紧进行站前大道道路、规划一街道路基层及面层,送客廊桥工程桩、承台、箱梁结构及路面铺装等工程施工。按计划,站前大道、规划一街道路将于4月底前完成,送客廊桥将于6月底前施工完成。综合体项目所有施工内容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作为南宁—崇左城际铁路重要的高铁站口及站前商业商务中心区,将打造成为城市开发建设示范区、展示城市形象的新窗口。南宁—崇左城际铁路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是广西境内第一条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高速铁路,线路东起南宁站,经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渠旧站,至崇左南站。

  按计划,这条铁路将于2022年建成开通。届时,南宁到崇左运行时间将从2小时以上缩短到半个小时,并且铁路途经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南宁站、南宁东站将实现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动车直通,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将成为现实。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加快建设中国-东盟快速铁路通道,构建“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完善南宁吴圩国际机场集疏运体系,满足南宁至崇左城际客流出行,促进南宁市与崇左市区域经济合作、新型城镇化建设要素聚集、区域间物流交流、资源开发及经贸发展。(南宁晚报 记者韩沛 通讯员毛榕宁 黄朝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