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武鸣区:“四级联动”扁平化指挥 夯实基层疫情防控体系
2022-02-21 11:48:52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交通要道严格检查、村屯(社区)织密防护网……连日来,武鸣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建立城区、部门、镇、村(社区)四级联动、联合指挥、合成作战的扁平化、高效运行的指挥体系,迅速安排设卡布防、严格管控、有序检测,夯实基层疫情防控体系。截至目前,该城区未发生返乡人员引起的本地疫情。

  2月17日10时,在兰海高速武鸣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外,进城车辆有序排队,逐一接受检测。“高速出口是外地车辆进出武鸣的重要通道,高峰时期一天的车流量超过2000辆,为此,我们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不出纰漏。”武鸣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张新春说。

  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基层也是最前沿,公路检查站成为武鸣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外防输入的重要场所。武鸣区设置7个公路检查站,由城区公安、交警、卫健、交通、应急服务大队等部门协同作战,24小时值守,切实守牢武鸣通道卡点。截至目前,武鸣公安分局共派出警力8000多人次开展检查站工作,指挥车辆停留、检查和放行,“三码”联查,测体温,询问健康状况等,对健康码异常(红码、黄码)人员进行报告、转运,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守好基层“小门”,事关防疫大局。灵马镇是进出武鸣区的交通要道,该镇设置了1个疫情防控交通卡点和88个村屯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查验、登记、测温,同时设立了4个疫情防控巡逻点,成立巡逻队伍,进行24小时三班倒轮值巡逻,扎紧村屯小口袋,确保外防输入工作落到实处。

  “您好,麻烦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登记您的车牌号、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谢谢配合。”2月17日中午,在武鸣区灵马镇疫情防控检查站,由公安、交警、交运、应急、卫生、政府有关人员组成的队伍,对来往车辆进行细致查验、测温、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这段时间我们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外防输入工作,坚持人、物、车、环境同防,对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入人员和物品进行监测检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做到外防输入零扩散。”灵马镇党委书记陆仕琼介绍。

  同时,武鸣区各网格、各社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全面对城区各级各类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严格社会面管理,切实抓好戴口罩、一米线、扫码、测温等常态化措施落实,加大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管理力度,坚决落实“三码”联查措施,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我们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格,

  城区处级领导下沉到责任网格和挂点镇指导,设置783个村屯卡点,对338个小区落实专人负责,并召集储备200名志愿者随时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武鸣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豪品表示。

  下一步,武鸣区将继续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完善相关工作方案预案,进一步夯实基层防控体系,全面做好流调溯源、重点人群摸排管控、重点场所监管、宣传引导、监督检查等各项防控工作。(南宁日报  记者胡光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