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18支驻点招商工作队奔赴驻点地区 南宁市今年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正式开启
2022-02-21 11:48:06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2月20日,在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举行的2022年广西驻点招商出征动员活动上,我市18支驻点招商工作队正式出征,开启2022年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据悉,各工作队将奔赴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等驻点地区,紧盯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动力及蓄能电池、铝精深加工、传统优势产业、新经济等重点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需要,为首府产业高质量发展招大商、引强企。

  常态化驻点招商是市委、市政府推动“项目为王”全员招商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此次出征的18支工作队,将紧紧围绕我市产业定位,强化产业发展研究,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等驻点地区,多方收集三类500强、专精特新“小巨人”、瞪羚、独角兽、隐形冠军等重点企业发展信息,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南宁。  

  在粤港澳大湾区片区,工作队主要对接电子信息、高端家具家居材料、先进材料、现代商贸物流等产业,以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东盟”跨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为契机,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在长江经济带片区,工作队主要对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拓展产业合作新空间。  

  在京津冀片区,工作队主要对接央企、现代金融、科创等企业,聚焦疏解非首都功能,多方搜集信息,精准研究分析在京企业布局调整的趋势和计划,争取产业链招商取得新突破。  “2022年是全区招商引资攻坚年,我们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落实‘强产业’‘强投资’工作要求,紧扣强首府产业发展方向,扎实开展好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力争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助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南宁市驻点招商工作队队员、武鸣区投促局局长谢其材说。 

  南宁市粤港澳大湾区驻点招商工作二队队长、南宁经开区招商公司副总经理周存汝表示,将充分发挥驻点招商工作队作用,根据产业现状进行匹配研究,积极主动对接目标企业,了解企业投资意向,加强投资沟通,提前谋划准备好企业落地的要素保障和政策需求,全力招新引优。(南宁日报  记者胡光磊 通讯员王书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