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2021年南宁市政府网站群绩效评估结果公布 全市政府网站群呈现持续向好发展的良好趋势
2022-02-18 17:31:36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日前,2021年南宁市政府网站群绩效评估结果公布,2021年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平均分为91.28分,相比2020年平均分89.95分,提升了1.33分;取得90分以上的部门网站数量达到30家,相比2020年的27家,增长了11.1%。取得了全市政府网站群持续向好发展、发布解读力度进一步提高、办事服务达到更高水平、互动交流渠道更加畅通等主要成效。

  据了解,2021年11月至2021年12月,南宁市组织对全市51个部门网站和3个开发区网站、12个县(市、区)门户网站进行了绩效评估。南宁市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按照自治区印发的绩效指标进行评估,结果由日常健康运行和自治区年度绩效评估结果两部分组成。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南宁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南宁市科学技术局、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宁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为2021年全市政府网站群绩效评估前10名的部门网站。隆安县、西乡塘区、良庆区获得2021年全市政府网站群绩效评估县(市、区)前三名。

  具体来看,除个别政府网站展现、网站标识存在问题外,全市大多数政府网站功能设计得分为满分,全市政府网站基本实现规范化运行。A类部门政务服务指标平均得分指数达到0.99,仅个别网站发现服务关联存在问题,绝大多数网站提供了规范准确的办事指南。多数部门网站能够很好地依据部门业务职能,提供查询、名单名录等公共便民服务。51个部门全部提供了有效互动交流渠道,并且能够实现在线提交和信件查询功能,留言公开和答复数据指标得分指数分别为0.99和0.98,互动渠道功能建设基本成熟。

  评估结果也显示,部分政府网站仍有日常运维存在薄弱环节、法定公开内容稍显不足、创新驱动后劲相对较差等问题,今后要坚守网站底线,做好日常运维;坚持依法公开,强化数据治理;突出职能特色,避免千篇一律;持续深化学习,跟紧时代潮流,继续提升政府网站建设效果。(南宁日报 记者韦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