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农垦米粉实力“破圈”
2022-01-12 10:14:3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1月3日,明阳淀粉公司冲泡型螺蛳粉新品——195克桶装、305克袋装和1320克高端礼盒装螺蛳粉,首次亮相第21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致力速食新品,广西农垦米粉“破圈”进行时。

  去年4月首款冲泡型螺蛳粉上市以来,明阳淀粉公司加大对冲泡型螺蛳粉、速食干米粉的研制开发、技术改进和生产线改造力度。通过与具备米粉生产资质、资金实力雄厚的第三方企业开展合作,目前分别在柳州、东兴等地主攻桶装、袋装和高端礼盒装三大新产品的批量生产。当前,日产桶装冲泡型螺蛳粉5万桶、袋装冲泡型螺蛳粉10万袋、高端礼盒装冲泡型螺蛳粉5万盒,预计每个月实现营业收入720万元。

  广西农垦集团旗下明阳淀粉公司依托非粮生物质酶解国家重点实验室、广西淀粉化工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广西生物能源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成功对冲泡型螺蛳粉米粉进行工艺调整和技术升级改造,解决了此前无法进行饼状设计、条状米粉不便于桶装的难题,米粉孔径从原来的0.9毫米左右提升至1.1—1.3毫米,韧性、耐泡性更强。与此同时,成功研制冲泡型菠菜米粉、螺旋藻米粉、胡萝卜米粉、紫薯米粉、海红米粉、甜菜米粉等“五彩”冲泡型米粉。

  下一步,明阳淀粉公司将以自治区支持广西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政策,聚焦聚力加快发展即食食品、干粉方便食品等速食食品,争取年中实现“五彩”冲泡型米粉产业化,以此充实休闲及速食食品产业。同时,加快发展木薯变性淀粉制品、食品加工副产品、食品原料提取物等制成的营养强化剂、甜味剂、增稠剂、增味剂、酶制剂等食品添加剂,积极发展木薯变性淀粉生产食用级和药用级填充剂、生物降解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壮大调味及添加剂产业。

  当前,公司线上线下齐抓共管,力争年中在现有合作200家线下实体连锁店的基础上扩展翻一番,扩大广西农垦冲泡型螺蛳粉、干米粉在南宁、广西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大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力争年底实现冲泡型螺蛳粉、干米粉等各类米粉产量翻五番。(广西日报 记者/莫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