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广西拟承办41个夏季项目
2021-12-28 10:27:26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12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简称“学青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学青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稳步开展,初步设公开组65个比赛项目(大项/分项),广西拟承办41个夏季项目,会徽、会歌、吉祥物作品评选工作目前已进入报批阶段。

  项目设置:公开组设65个项目

  据学青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复函,首届学青会设公开组65个项目(大项/分项),其中夏季项目47个(泰拳为表演项目)、冬季项目18个;学生组设10个项目,其中8个项目与公开组一致。

  广西拟承办41个夏季项目,其中南宁市将承办50%左右的项目,其余由其他设区市承办。曲棍球、现代五项、铁人三项、激流回旋、花样游泳、橄榄球等6个夏季项目,以及18个冬季冰雪运动项目,将根据广西的场馆条件和实际办赛能力,由国家体育总局统筹协调放到广西之外省市举办。

  场馆建设:拟新建续建维修场馆42个

  据自治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学青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稳步开展,会徽、会歌、吉祥物作品评选工作目前已进入报批阶段。

  首届学青会场馆建设与城市功能提升、保障改善民生相结合,既满足赛事要求,又兼顾赛后使用,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按照“能用不修、能修不建”的基本原则,全区拟新建、续建、维修体育比赛场馆42个,其中自治区层面推进建设项目8个、市县级建设项目32个。

  当前,广西体育教科训一体化基地、自治区体育局所属备战单位体育场馆设施维修改造等项目已开工。青运村项目已于2020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整体形象进度完成64%,项目运动员抵离中心及附楼已完成主体施工。

  备战工作:已开展布点选拔,约1500人备战

  学青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工作重点一是初步拟定广西备战首届学青会方案,加强备战。二是开展运动员布点选拔工作,对适龄运动员进行考察,当前备战人数约1500人。

  三是开展项目共建、新项目培育工作,共组建运动队9支,运动员167人。四是有序恢复2021年度在广西区内举办的线下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增加青少年训练运动员参赛锻炼机会,为人才选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就备战及场馆建设资金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学青会将积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加强赛事商业化运作,加大社会资本投入,通过购买服务和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资金筹措7.2亿元,其中备战经费0.77亿元,场馆建设资金6.43亿元。

  预热宣传:持续开展活动,渐成浓厚氛围

  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开展宣传,学青会执委会制定了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开展宣传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宣传工作总体方案》。一是重点围绕首届学青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征集评选开展宣传。二是围绕首届学青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持续预热宣传报道。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首届学青会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学青会啦啦操大赛、学青会体育公开课、学青校运会、“迎学青 运动绘”美术创作活动等,营造了浓厚的学青会氛围。(广西日报 记者/玉智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