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抛绣球舞狮首进设区市级运动会
2021-10-29 09:53:15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抛绣球舞狮首进设区市级运动会 我区将持续开展民族传统体育“五进”活动,助力全民健身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贺州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次将抛绣球、舞狮列为成年组比赛项目并于日前先期举行,吸引了2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有声有色的比赛成为民族传统体育逐步走向大众化、助力全民健身的一个缩影。

  因疫情推迟了一年的贺州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10月29日至11月8日举行,青少年组比赛和部分成年组比赛先期举行。10月21日上午,成年组抛绣球比赛在平桂区体育馆开赛,吸引了15支队伍共180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分为男、女两个组别进行了比拼。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运动员们左手握绣球,右手拉球绳,抛球动作一气呵成,而背着背篓的队友配合默契,争分夺秒完成每一次投接,尽全力在最短时间内投进更多绣球。紧张而激烈的比赛赢得观众阵阵欢呼声。下午进行的是舞狮表演赛,32名运动员早早来到赛场,调整着装、适应场地。随着鼓震锣鸣,醒狮开始腾跃。4支代表队分别带来不同主题的参赛表演,高难度动作频现,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

  据介绍,近年来,贺州市大力推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建设,积极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赛事,着力推广和普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有力促进了该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2020年以来,该市建设了舞火猫、舞龙舞狮、珍珠球、三人板鞋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世界长寿市”狮王邀请赛、第一届抛绣球大赛等民族传统体育赛事,打造了一批民族体育品牌;举办了背篓投绣球、高杆投绣球、民族健身舞、民族健身操等4个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培训活动,共65个市直单位、1000多人参与。此次贺州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次将抛绣球、舞狮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列为比赛项目并得以成功举办,凸显了民族传统体育正从小众走向大众,成为群众喜闻乐见、踊跃参与的活动。

  “力争到2025年建成30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民族传统体育服务体系初步建立,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得到推广普及。”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表示,今后我区将持续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机关、进街道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五进”活动,向各类人群推广普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不断夯实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根基,增加参与民族传统体育人口数量,助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广西日报  记者/钟文昌 通讯员/尹远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