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规范体育社会组织管理 促进全民健身提质发展
2021-12-14 13:36:59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南宁:规范体育社会组织管理 促进全民健身提质发展

2021年7月,南宁市手球协会、南宁市伍环星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举办2021年南宁市“手协杯”青少年手球公开赛。

南宁:规范体育社会组织管理 促进全民健身提质发展

2021年5月,南宁市篮球协会举办2021年“昊润体育杯”南宁市小篮球三对三比赛。(南宁市体育局供图)

  越来越多大型赛事有了体育社会组织的参与,全民健身大潮中开始出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身影,体育运动商业综合体不断丰富市民的健身内容……近年来,南宁市体育局扎实推进体育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稳步推进体育社会组织依照章程独立运行,完善权责明确、运转协调、制衡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通过多形式多举措加强管理指导,体育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初见成效。

  线上办赛社会团体积极参与

  科技的介入让体育活动不再只有线下举行的一条“单行道”,各种APP及公众号丰富了全民健身的内容和参与健身的渠道,也让体育社会组织有了更多施展拳脚的空间。

  南宁市体育局充分利用运动绿城APP、南宁市体育总会微信公众号等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体育宣传平台,加大体育社会组织赛事活动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办赛机制。据统计,我市每年举办赛事活动达350项次以上,参与人员达5万余人次。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宁市首创了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办赛模式,南宁市本级11家体育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赛事活动的组织。赛事活动、参与人数日趋增多,展现了首府南宁疫情防控的成果和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完善制度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在南宁市体育局的指导下,我市体育社会组织的规章制度逐步完善,体育社会组织也得以走上一条健康发展之路。

  据了解,目前,我市多数单项协会中均有至少1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市内培训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达到24000多人,超额完成了每千人拥有2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目标要求,在科学指导全民健身中发挥了骨干作用。

  此外,我市的体育社团逐渐呈现出向实体化发展的趋势。南宁市体育产业协会重点打造的会展城·体育汇项目,接待人数超20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60万元,构建了一站式体育运动商业综合体;南宁市龙桂达足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打造南宁市柳沙体育公园;南宁市户外运动协会利用大明山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打造大明山户外运动基地等,体育社会组织充分发挥了体育消费的作用,为南宁市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良性发展让价值功能不断体现

  规范发展的体育社会组织在助推全民健身开展、促进消费的同时,也在以各自的方式回馈社会,体育社会组织的价值功能不断体现。

  南宁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多次深入武鸣区锣圩镇济力村、马山县加方乡内金村、隆安县震东新区开展体育表演及教学活动、帮扶慰问活动。南宁市篮球协会向马山县电白小学捐赠爱心物资价值5万元。疫情防控至今,体育社会组织向社会捐款捐物累计达213837.86元。南宁市李宁体育园每年免费培训超2000人次,派送爱心运动券超百万元,惠及群众运动健身累计超300万人次,资助贫困乡村超5000万元,捐资助学项目获益学生6000人以上,获“热心公益,扶贫济困”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南宁日报 记者韦峭 通讯员滕振宝 赵永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