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百里秀美邕江触发南宁生活方式大变革
2021-09-17 10:29:09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百里秀美邕江触发南宁生活方式大变革 绿道、公园、景观桥……让居住回归水岸

百里秀美邕江触发南宁生活方式大变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17101505

西派御江作为中国铁建地产最高端产品系,坐拥凤岭滨江江岸,无边际设计的L型阳台能够让业主270°观赏一线江景

  南宁人对邕江的执着和迷恋,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作为南宁的母亲河,邕江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南宁人,见证了南宁的发展变迁。

  正因此,“爱邕江,爱南宁”成为许多市民刻在心里的话。南宁也用了很大的力气去守护母亲河,对邕江的治理不曾停止,从修建防洪大堤到建设堤路园工程,一直在努力改善邕江环境。前几年,南宁市在历年治水的基础上,对邕江开展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

  随着2018年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建设完成并进入运营管理阶段,一场生活方式的重大变革也在邕江两岸悄然掀起……

  据悉,“百里秀美邕江”建成后,邕江绿道有163公里,新建和改建公园15个,建设23座绿道景观桥,对14座跨江桥梁进行灯光亮化,完成邕江沿岸59个小区200多栋建筑的亮化,1357栋建筑外立面的更新……邕江更贴近人们的生活了。居住回归水岸,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整治,全长约74公里的邕江每一个江段都呈现出了不一样的风貌和景致。

  其中,凤岭滨江所处的江段:邕江滨水公园东侧—三岸大桥,以打造一带(青环路滨江风光带)、六段(紫岸抚秀、紫风古韵、蓝调碧湾、蓝涟民风、艳若欧歌、艳曦漫舞)为设计理念,结合孔庙和广西民族博物馆两个重要的人文景观,形成一步一景、疏朗可见江的青秀山特色自然生态景观带和文化圣地。

  “百里秀美邕江”的建成,不仅触发了南宁生活方式大变革,也让凤岭滨江正式开启了滨水人居时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