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红色研学之旅将开启 提前看十条精品线路
2021-08-24 10:01:32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广西:红色研学之旅将开启 提前看十条精品线路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刘明艳摄

广西:红色研学之旅将开启 提前看十条精品线路

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

  南宁市中小学生开学在即,红色研学之旅也即将开启。本期,我们将和大家分享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红色旅游线路。

  广西是一片富有革命传统的土地,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为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打造知名文化和旅游品牌,依托广西现有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把具有旅游交通优势、具备基本旅游接待条件的红色旅游景区,兼顾周边有代表性的高品质景区(点),以1—3日为游览期限进行串线组合,重点策划推出“邓小平足迹之旅”“湘江战役之旅”等10条广西红色游学精品线路。

  线路遍及广西14个地级市,涉及从太平天国反帝反封建运动、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早期广西党组织建立,带领人民革命,再到抗日战争、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各个历史阶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事迹、壮丽历程,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南宁晚报 记者佟镝综合整理) 

  邓小平足迹之旅

  ★推荐线路

  ●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3A):百色起义策源地。

  百色起义纪念园(5A):百色起义真正打响的地方。

  大石围天坑群(4A):大石围天坑群位于广西百色乐业县西部,以独特的巨型漏斗状天坑地貌而闻名,是百色地区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洋关码头:位于南宁市青秀区江北大道河堤新街东南侧一带,当年邓小平从这里登岸入城。

  龙州起义纪念园景区(4A):当年邓小平领导的龙州起义有着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而龙州起义纪念园区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武装起义革命纪念馆。

  ●东兰红色旅游区(4A):包含东兰烈士陵园、韦拔群故居、共耕社陈列馆、红七军前敌委员会旧址魁星楼、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 

  湘江战役之旅

  ★推荐线路

  ●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4A,兴安县):名字就包含它的意义。湘江战役是一次非常惨烈的战役,中央红军从8万人骤降到3万人。这次战役也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4A,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位于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境内,是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之一,觉山铺阻击战旧址所在地。

  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4A,灌阳县):这里是中央红军进入广西的首站之地,不仅见证了中央红军长征过灌阳的历史,更为灌阳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

  ●塘洞景区(3A,资源县,包含塘垌赵氏宗祠——红军长征中央红军宣传局驻地旧址、红军长征苏维埃银行驻地旧址、雷公田寺院、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陈列馆、老山界廉政教育基地)。

  白面瑶寨(3A,龙胜各族自治县,包含红军岩等著名景点):白面瑶寨是一个十分古老的瑶寨,白面瑶寨的“寨花”们能歌善舞,堪称瑶家的刘三姐。 

  桂东南革命之旅

  ★推荐线路

  中共梧州地委:中共在广西的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广西省工委纪念园景区(4A,贺州市钟山县,包含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粤东会馆、中共广西省工委英家旧址纪念亭、党校红培中心)。 

  南国抗战之旅

  ★推荐线路

  ●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4A,南宁市兴宁区,包含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南牌坊):1939年冬在此爆发的昆仑关战役,是中国军队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对日本侵略军攻坚作战取得的重大胜利,被誉为昆仑关大捷。

  青秀山风景区(5A,包含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位于青秀山帽子岭,是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于1977年依托“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建立并对外开放,由叶剑英元帅题写馆名。 

  红色边关之旅

  ★推荐线路

  ●友谊关景区:友谊关坐落在中越边境线上,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美誉,是中国九大名关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个还在使用的真正意义上的边关。

  ●刘冯故居景区(4A,钦州市钦南区、钦北区,包含刘永福旧居、冯子材旧居)。 

  八桂建设成就之旅

  ★推荐线路

  ●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4A,北海市银海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绝佳示范地。

  铁山港(北海市铁山港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一个重要港口。

  ●两江四湖·象山景区(5A):桂林的城市名片,城市水系改造的典范,将城市建设和自然风光完美融合。 

  新时代乡村振兴之旅

  ★推荐线路

  新化镇百坭村(百色市乐业县,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曾任这里的第一书记)。 

  胡志明中越友谊之旅

  ★推荐线路

  “海上胡志明小道起点”纪念碑(防城港市港口区):196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为支援越南人民抗美斗争需要,决定在广西沿海建设一个战备港口。1972年8月1日防城港正式担负转运援越物资任务,1973年5月胜利完成任务。其间,共运送援越物资16.18万吨,这条航线被誉为“海上胡志明小道”。

  孙中山足迹之旅

  ★推荐线路

  独秀峰·王城景区(5A,桂林市秀峰区,包含孙中山纪念塔):1921年12月4日,孙中山抵达桂林,并设总统行辕和北伐大本营于王城。

  金田起义之旅

  ★推荐线路

  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地址景区(4A,贵港市桂平市,包含金田起义地址、太平天国遗迹、金田起义博物馆)。

  永安王城景区(4A,梧州市蒙山县,包含滨江公园、太平天国历史文化园、福寿文化、古榕公园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